方博2018夺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亚军

2018-09-19 17:00: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9月7日到9月16日,201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在辽宁鞍山顺利圆满地举行。经过10天激烈的角逐,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培养的世界冠军方博成功晋级16日的男单决赛,在决赛中以1:4不敌河北的梁靖崑获得亚军。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是国内乒乓球项目一项重要的大型赛事,赛事的影响力仅次于全国运动会,国家队的所有选手都参加了该项赛事,汇聚了全国三百多名优秀的乒乓球选手。该项赛事,男、女各有二十四支队伍分别代表相关省市、协会或俱乐部参赛,其中去年全运会前十六名的省市队伍直接晋级决赛,其他二十四支省市或俱乐部队伍通过预赛决出八支队伍晋级,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男、女队在预赛中均以九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决赛阶段。

全国锦标赛共设男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七个项目。男子团体比赛中,鲁能男团在与广东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失利,未能进入四强,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女团比赛中,由于参赛队员以小队员为主,小组未能出线,通过比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男单比赛中,方博和刘丁硕均晋级八强,最后刘丁硕止步四强获得并列第五名,方博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决赛中憾负梁靖崑获得亚军;女单比赛中,顾若辰晋级十六强,在与木子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4失利未能晋级八强。男双比赛中,方博/郑培锋、刘丁硕/于子洋两队双打均晋级四强,在冲击决赛中失利,双双获得并列第三名的成绩;女双比赛中,顾若辰/袁雪娇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失利未能晋级八强。


方博是由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培养输送给国家队的中国第109位乒乓球世界冠军,带领男团获得并列第五名。单打比赛中,方博发扬鲁能体育精神,敢打敢拼,八分之一决赛4:2战胜许锐锋,四分之一决赛4:1战胜周凯,半决赛4:2战胜周启豪,决赛中以1:4不敌梁靖崑获得亚军,展现了鲁能乒乓的实力与风采,为弘扬鲁能体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