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世锦赛次日继续全胜 强敌状态火热渐露獠牙

2018-08-01 08: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一凡

  中新网讯 北京8月1日电(张一凡) 31日,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进行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国羽延续了第一天的良好状态,继续保持全胜步伐,其中作为“主要冲金点”的双打表现亮眼。但与此同时,像桃田贤斗、戴资颖这样单打的强敌,也都纷纷赢下了比赛,并且在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与状态。

何冰娇轻松获胜

  本届世锦赛所有项目中,国羽在混双夺冠的希望相对较大,中国队参赛的4对组合都获得了前10的种子席位。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曾在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会师。此外,奥运冠军、卫冕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徳/纳西尔并没有参加本届世锦赛,也为国羽混双夺冠上了一份“保险”。

  郑思维/黄雅琼作为本届世锦赛头号种子,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仅用时27分钟就轻松战胜俄罗斯组合德雷明/迪莫娃。不过他们在昨天比赛中开局时却连丢3分,但好在及时调整逐渐反超拉开比分,以21:13先下一局;第二局他们延续了好状态,又以21:10获胜。

  与这对热门组合稍稍不同的是,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对阵印尼组合罗纳德/萨菲卡的首场比赛略显波折。首局比赛,两人取得优势并不断扩大,以21:9轻松拿下。第二局对手网前争夺更为积极,比分胶着上升至9平后,对手连得4分,随后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1:15顽强扳回一局。

  决胜局尽管罗纳德/萨菲卡开局稍稍领先,但二号种子还是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凭借凶狠的拼抢连取4分反超,随后王懿律/黄东萍逐渐找回节奏,以21:15顺利拿下第三局,最终以2:1战胜对手晋级。

  另一对组合何济霆/杜玥对阵中国台北队李洋/许雅晴的比赛同样非常惊险。第一局,国羽两人以19:21惜败对手,但他们在第二局回敬了一个21:19,将比赛拖入生死局。决胜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但何济霆连续的几记扣杀帮助他们找回了气势,并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

  混双大获全胜,而男双同样也不遑多让。何济霆在上午拿下了混双的比赛后,又和队友谭强征战男双的比赛,他们对阵越南选手杜俊德/范鸿南,经过近30分钟的交锋,最终9号种子以2:0淘汰对手,成功晋级。赛后,何济霆和谭强也接受了采访。

  谭强表示:“在南京打比赛是我的主场,有很多的观众为我加油。”对于队友,谭强认为,何济霆的实力比他强一些,更加活跃一些,而何济霆则认为谭强比较沉稳。对于这次比赛,他们认为打好每一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就行,过程最重要。

  首日轮空的国羽女单何冰娇,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的叶姵延。首局何冰娇早早取得领先,她一直占据主动以21:11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争夺比较激烈,9平后叶姵延连取2分领先进入间歇。何冰娇此后增多了主动进攻,她在场上也明显提速,把握机会连得5分以16:14实现反超。并最终以21:17再胜一局,大比分2:0晋级第三轮。

  次日再次大获全胜,国羽延续着第一天的脚步。但与前一天不同的是,第二比赛日的胜利以双打为主,单打只有女单何冰娇一人出战。而国羽单打的主要对手们,都纷纷轻松地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男单夺冠热门桃田贤斗,迎来了自己在南京世锦赛上的首秀。没有多大意外,他以21:13、21:12直落两局完胜乌克兰选手阿提姆-波奇塔列夫晋级32强。独处“天堂半区”的桃田贤斗是国羽最为强劲的拦路虎之一。奥运冠军谌龙和世界男单头号种子选手、丹麦选手安赛龙都在发布会中点评了这个对手。

桃田贤斗首秀轻松晋级

  前一天迎来开门红的谌龙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和桃田贤斗再度交手。“桃田今年上半年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可以说是世界羽坛最稳定的顶尖高手之一,我也期待自己能够以好的状态,打好每一场比赛,最后有机会与桃田对决。”而丹麦名将安赛龙更是直接以“夺冠最大对手”来形容桃田。

  首日轮空的女单头号种子戴资颖同样在今天登场。本赛季她已连续拿下印尼公开赛、全英公开赛、亚锦赛、马来西亚超级赛跟印尼超级赛5站冠军,是本届世锦赛女单头号夺冠热门。仅仅30分钟,她就以21比10、21比16轻取世界排名81的澳大利亚选手陈煊渝。值得一提的是,戴资颖的很多丢球,都是因为自己颇有些“散漫”而丢掉的主动失误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