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两连胜 朱婷豪取19分

2018-05-31 09:16: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5月30日,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本场迎战宿敌日本女排。此役前,中国队战绩4胜3负,日本队则为3胜4负,战绩十分接近。三局比赛过后,中国队分别以25-21,25-19,25-17直落三局,以3-0的比分击败日本队。中国队头号明星朱婷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全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拦网取得12分,失误仅送给对手10分。

  比赛开局,中国队便展现出强大的网前优势,在网前连续拦截日本队扣球。第一局开端,中国队连下四分,日本队被迫请求暂停。

  然而,日本队的暂停并没能扭转中国队巨大的网前压制,在随后的五个回合中仅得到一分。中国队以8-1的巨大领先优势率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

  但暂停过后,日本队似乎找到了进攻的节奏,利用其速度优势寻找中国队拦网的空档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后,日本队利用中国队失误将分差迫近至4分。所幸中国队利用强攻稳住局势,将分差维持在4分左右。比分来到18-13,日本队第二次请求暂停。

  随后,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而日本队的表现十分不稳定:屡屡打出好球,但当打出好球后又会无故失误,分差并没有被缩小。24-19,中国队手握5个局点。

  虽然日本队连续挽救两个局点,然而在中国队扣球成功后,中国队以25-21的比分拿下来首局比赛。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似乎丧失了状态,被日本队抓住防守漏洞,中国队一度2-4落后。不过随后中国队利用强攻与拦网优势连得5分。随后双方互有得分,中国队以8-6进入第二局首个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比分持续交替上升,双方互有攻守,连续有长回合攻防上演。中国队也没有能将比分拉开。从8-6到14-12,在分差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中国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回到赛场,双方僵持的局面并没有改变,中国队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随后,凭借强悍的防守,中国队连下3分,19-14领先。日本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又连续失误,分差进一步扩大。在中国队24-19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连续强攻,造成日本队四次击球失误。中国队以25-19拿下了第二局比赛,大比分2-0领先。

  比赛来到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便确立优势,朱婷连得三分,帮助球队5-1领先。比分交替上升,虽然一传不到位,但中国队在防守中没有失误。一直保证分差停留在5分上下。16-11,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在网前的身高优势在整场比赛中为日本队造成不少麻烦,迫于中国队的拦网威胁,日本队扣球频频出界,比分也来到了23-17,中国队胜券在握。

  随后,中国队连得两分,以25-17“收割”比赛。大比分3-0战胜日本女排。取得了这一阶段的两连胜。

  数据方面,中国队表现可圈可点,通过拦网得到了12分,而日本队没有通过拦网得分。在失误方面,日本队送给中国队24分,而中国队在失误上仅丢掉10分。个人得分上,朱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龚翔宇得到10分。日本队方面,黑后爱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

  战胜日本队后,中国队的总成绩也来到了5胜3负,在世界女排联赛中排在第六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