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火箭主场负勇士0-1落后 哈登41+7杜兰特37分

2018-05-15 11:3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5月15日,今天西区决赛G1开打,金州勇士客场以119-106战胜休斯顿火箭,总比分1-0领先。凯文-杜兰特37分,水花兄弟合砍46分,勇士命中率高达52.5%;火箭这边,詹姆斯-哈登41分7次助攻,克里斯-保罗23分11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12分6个篮板,埃里克-戈登15分。

  按美媒的话说,今年西区是有关篮球本源之争,勇士延续西区第二轮的布阵,派出死亡五小先发。

  开场哈登飙中空位3分,杜兰特则被卡佩拉盖下。开场打出火药味,格林因推搡哈登吃到技犯,火箭6-0开局;库里突哈登为勇士首开记录,哈登则回敬三分,火箭一度12-4领先。8分10秒勇士换上卢尼,死亡五小作罢,火箭2回合被防到24秒,海啸兄弟开张打出8-1,将分差迫近,但“登登组合”+卡佩拉回敬一波8-0,以哈登为首,火箭球员主动找库里对位人挡拆。哈登疑似受伤后,火箭摆出五小,保罗和杜兰特连续错位单打得手。首节,火箭30-29领先,杜兰特13分,哈登12分。

  第二节初火箭格林和安德森被针对,勇士反超。哈登归来后,勇士再度摆出死亡五小,火箭坚持单防杜兰特,卡佩拉、保罗和塔克相继顶防。5分12秒哈登自投自抢造成追梦格林3犯,2罚1中,为火箭打破2分钟多的得分荒。3分10秒哈登强突卢尼上篮,竟是火箭4分多钟以内的首个运动战进球。第二节末火箭单防开始生效,卡佩拉甚至生断库里。半场前,哈登连续2次爆扣。

  半场,双方战至56平,哈登第二节12分,半场24分,保罗11分;勇士命中率高达54.8%,杜兰特17分,汤普森12分。

  第三节初阿里扎在伊戈达拉身上连领2犯,5犯被迫离场。“灯泡组合”连续单打库里得手,保罗还上演自投自抢。但杜兰特重拾单打,即使火箭派出卡佩拉也无济于事,而库里抓住哈登体能下滑,连续策动反击,勇士取得两位数领先。4分12秒哈登反跑,接卡佩拉传球,甩开杜兰特飞身爆扣,却疑似落入科尔的圈套,陷入消耗战。好在新“灯泡组合”携手,打破火箭3分钟得分荒,在节末回敬一波8-0。

  第三节结束,勇士以87-80领先,杜兰特单节13分,全队命中率仍高达54.7%。

  第四节初汤普森包揽勇士前8分,两队五小对决,勇士再度领先达两位数。哈登单挑库里和杜兰特连得5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7分,但本节暴走的汤普森一记三分浇熄火箭希望火苗,单节得到11分。此后,火箭数次反扑未果,就此授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