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险胜广厦将"抢五" 沈梓捷18+12福特森三分9中0

2018-03-22 07:40: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CBA季后赛第二阶段八进四的比赛在3月21日晚如期举行,在广厦对阵深圳系列赛的G4比赛里,大比分1-2落后的深圳队在主场拼尽全力,最终如愿以100-95取胜,将大比分扳成2-2。四节比分分别为:30-16、19-27、26-30、25-22(深圳队在前)。

  技术统计:

  深圳方面,李慕豪13分6板,沈梓捷18分12板2帽,萨林杰22分7板,莱斯12分3板5助,郭晓鹏18分。

  广厦方面,胡金秋14分6板,林志杰21分8板,福特森25分6板11助4断,博洛西斯17分8板。

  比赛回放:

  比赛开场,客场作战的广厦内线胡金秋率先进入状态,他与小外援福特森的高低位配合让深圳队几乎无法防守,胡金秋得到了广厦队的头8分。而深圳队则是多点开花,白昊天、李慕豪、卢艺文和莱斯都有得分入账,比赛很是焦灼。首节最后4分钟,深圳队突然开始发力,郭晓鹏连续两次打成2+1,外加上篮命中连得8分,于德豪的篮下单打也中,深圳队打一波14-2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开。首节结束前,郭晓鹏飙中三分让个人单节得分达到13分,时间走完,深圳队在主场第一节就以30-16领先广厦。

  第二节两队继续拼防守,失误与打铁都较多,博洛西斯拉到外线两次命中三分,福特森连投带罚连得4分,而深圳队在进攻端只有萨林杰仍然保持着效率,独木难支,广厦队顺势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一个暂停回来,萨林杰与莱斯连续四个回合将球打进,深圳队稳住局势。林志杰三分飙中,之后又空切篮下得手,博洛西斯三分出手再中,半场结束前深圳最后一攻莱斯投中超远三分,可惜24秒超时,半场结束深圳49-43仍领先广厦6分。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林志杰上来就飙中三分,但深圳马上给回应,莱斯上篮命中,郭晓鹏三分出手再中,萨林杰靠罚球得两分,深圳重新拿回场上主动权。博洛西斯投中本场第四记三分,之后又空切爆扣得手,莱斯换手上篮也中,萨林杰抓转换机会冲扣得手,比赛进入拉锯战。

  面对近10分劣势,广厦队适时再次起用全场紧逼防守,深圳队仍然应对无方,胡金秋、孙铭徽、福特森连续命中,博洛西斯三分再中,广厦只落后深圳一分。之后两队得分梅花间竹,赵岩昊利用萨林杰失误,快攻命中助广厦72-71完成反超。沈梓捷马上连得4分,三节打完,深圳75-73仍然压过广厦一头。

  末节决战,莱斯上篮命中,福特森单打2+1,杨林祎三分回应,深圳死死攥住领先优势,不给广厦反扑的机会。沈梓捷与李慕豪内线双塔优势明显,连续强吃篮下得手,而广厦队则进入安德森单打模式,外线手感不佳(三分8中0)的他突破仍然颇具威胁。广厦连续获得可以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无论是福特森还是赵岩昊的三分出手都未能命中,反而是深圳老将邱彪底角三分一箭穿心。林志杰造三分犯规,三罚全中,最后1分8秒广厦95-98仅落后深圳3分,李慕豪篮下打板球中,福特森单打不中,广厦队丢掉了最后的反超机会,时间走完,深圳队如愿在主场以100-95的比分取胜,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

  两队首发:

  深圳首发:李慕豪、沈梓捷、卢艺文、白昊天、莱斯。

  广厦首发:林志杰、苏若禹、福特森、胡金秋、刘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