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国足该让颜骏凌上位了 表现稳定胜王大雷

2015-07-22 09:56:00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佩兰会选颜骏凌还是王大雷?

佩兰会选颜骏凌还是王大雷?

  俞炯

  本周末第21轮联赛结束之后,中超将因为国足参加东亚杯而进入休战期。国内足坛的话题也自然而然会从中超冠军争夺转移到佩兰的国家队身上。其中不可回避 的一个问题就是国足的第一门将的位置还不会继续属于近来低级失误连连的王大雷,抑或是颜骏凌接着此前世界杯预选赛首轮首发而就此上位。

  1989年出生的王大雷还只有26岁,1991年出生的颜骏凌比王大雷小了两岁,才24岁。可见这两位都师从英国教练沃克的优秀本土门将注定将成为一生 的竞争对手。更早打上中超,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再加上今年年初澳大利亚亚洲杯上的出色发挥,王大雷一度被外界认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占据国足一号门将的位 置。而那个时候的颜骏凌只是国足的第三门将,所在的上港队也仅仅只踢了两年中超。

  但两位天才门将的命运天平在今年3月国足和海地的热身赛中却发生了逆转性的倾斜。王大雷一次低级失误惊到了国足主帅佩兰,尽管之后的热身赛上王大雷依旧 能够出场,但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却是颜骏凌成为了首发门将。颜骏凌从上赛季后半段,到本赛季至今的进步有目共睹,身材高大的他更是佩兰这样外籍主帅 喜欢的类型。虽然世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鱼腩不丹队,但显然佩兰在传递一个信号,就是颜骏凌需要更多的实战,来做好随时顶上来的准备。

  一个稳定的门将对于世预赛这样的比赛格外重要,这也是颜骏凌相比霸气十足却沉稳不够的王大雷占优的地方。东亚杯前的近三轮中超,王大雷两场比赛因为自己 的低级失误导致球队丢球,和江苏舜天的那次还直接发生在佩兰现场观战的情况下。而上港队逆转天津泰达、上轮与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佩兰看到的是一个表现出 色稳定的颜骏凌。如此巨大的反差,的确有可能加速国足第一门将的更替。从本赛季中超数据来看,也是颜骏凌占优,他至今丢了22个球,王大雷的数字是26 个。

  佩兰要是下决心重用颜骏凌,那么东亚杯就肯定会给颜骏凌更多的机会,以积累更多的国家队比赛经验,备战9月重燃战火的世预赛。如果,东亚杯上颜骏凌的出场时间远多于王大雷,那么就是他将成为国足一号门将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