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逆转帝!鲁能先丢球胜率50% 10战落后仅输2场

2015-07-21 16:31: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孟祥祎

  客场4:2击败广州富力,鲁能的赢球方式为先丢球再扳平最后完成逆转,这种场景本赛季多次出现。先丢球说明球队的防守一直存在问题,屡屡完成逆转则反映出强大的进攻,这支鲁能打上了深刻的“库卡烙印”:进球永远要比丢球多。鲁能的进攻欲望深入骨髓,有时甚至以牺牲防守为代价,这是为什么先丢球的鲁能惹不起的主要原因。

最强逆转帝!鲁能先丢球胜率50% 10战落后仅输2场

  先丢球胜率为50% 鲁能增强踢逆风球能力

  20轮战罢,鲁能先丢球与先进球的场次平分秋色,均是10场。前几个赛季鲁能的特点是更擅长踢顺风球,一旦比分领先,基本上处于不败之地,本赛季库卡的球队在延续这个特性的同时,又增强了抵抗逆风球的能力。

  数据显示,在10场先丢球的比赛中,鲁能5次完成逆转,胜率高达50%;3次扳平比分;只有两场比赛输球。

  5场先丢球而又完成逆转的比赛分别是客场2:1申鑫、客场2:1亚泰、客场3:2舜天、客场4:2富力、主场2:1河南,四场比赛出现在客场,其中与舜天之战还是读秒绝杀。2场先丢球最终落败的比赛是主场1:2富力、主场2:3泰达,全都是主场作战。

  而在鲁能先进球的10场比赛中,胜率高达70%,只有3场比赛率先进球后未能全取三分,战绩是2负1平。

  虽然目前的鲁能先丢球后也能经常完成翻盘,但是胜率相比先进球还是偏低,而且对手的实力并不强,所以接下来的10场比赛,还是应该争取要在比分上占据主动。

  还记得被骂哭的塔尔德利吗

  在联赛主场2:1击败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塔尔德利打入加盟鲁能后的首个进球,他不仅为球队首开纪录,并且又助攻阿洛伊西奥完成绝杀。赛后谢场时,一传一射的塔尔德利原本意气风发,但是却得到部分球迷不友好的谩骂声,最后委屈地流下了泪水。

  当时的塔尔德利背负着“水塔”的骂名,受困于伤病,他在亚冠和联赛中颗粒无收、表现平平,即便打破球荒,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买账,这种印象一直持续到美洲杯结束。

  美洲杯之后的塔尔德利在比赛中的最大变化是甘心当绿叶、不再去争抢球权,他的踢球方式更加简练,比较出色地扮演了边路组织者和中路传递者的角色,表现出全面的技术和个人能力,比赛态度也有了改观,对方反击时有时甚至还能参与防守补位到边后卫上。

  塔尔德利的特点是活动范围大,视野开阔,在蒙蒂略还在恢复期出场时间少的情况下,他是鲁能中前场的黏合剂。应该看到,塔尔德利通过灵动的跑位和风骚的传球,让王永珀的位置变得很灵活,他们两人不断换位,王永珀可以在自己最喜欢的前锋与前腰之间的两个肋部区域活动,再加上既能在边路突击又能在中路掌控节奏的蒿俊闵,目前鲁能的中前场配合越来越默契。如果蒙蒂略满血回归,相信鲁能的中场控制力将进一步加强。

  作为联赛最佳射手,最近一段时间,“野牛”阿洛伊西奥主要体现出个人突击能力,假如他无私一些,鲁能的进球数还会更多。

  争金靴勿忘团队精神 库卡:“野牛”莫贪功

  19日晚,鲁能客场4:2战胜广州富力,这场比赛是阿洛伊西奥新一轮连续4轮联赛取得进球之后的“休止符”,在鲁能攻击群全面爆发的情况下,“野牛”拼尽全场也没有破门。阿洛伊西奥生气于自己没有延续进球运,而球队则不满于“野牛”的贪功。库卡希望阿洛伊西奥眼中不要只有自己。

  如今,阿洛伊西奥凭借14个进球,连续多轮领跑中超射手榜。作为队内第一射手和联赛第一射手,阿洛伊西奥越来越“有范儿”。这背后,是他队内地位的变化,也有其心态的变化。

  即便阿洛伊西奥本轮没有进球,其他射手榜的球员也追赶不上他。上港的引援动作让海森一度感到威胁,所以瑞典前锋的进球状态较之前有所下降,至今仍停留在11个进球数;天津泰达外援巴尔克斯、广州恒大球员郜林的进球数,如今都攀升至12个,并列射手榜第二位。在联赛进行至第20轮的情况下,阿洛伊西奥的14个进球数,越来越让他看到争夺中超最佳射手的希望,金靴奖无疑成为巨大的诱惑。

  阿洛伊西奥的进球数最多,相应的其射门次数也最多,84次成为联赛第一。对阵广州富力,阿洛伊西奥共有3次射门,看似不多,但是并非每次射门都名正言顺。比赛第50分钟,阿洛伊西奥接后场长传突入富力禁区,面对两名球员夹击,他没有把球传给右侧无人盯防的杨旭,而是坚持自己射门。

  这样的贪功,不仅让杨旭非常遗憾,更让主教练库卡都看不下去了。“阿洛伊西奥很优秀,但是他需要调整好心态,关键时刻懂得看到别人的存在。”库卡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