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赛”事件余波未平 张继科请战遭拒被晾冷板凳

2015-07-21 09: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祁冬

张继科无缘登场 

  近日张继科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互撕”风波,令平时颇受冷落的乒超联赛突然受到关注。在乒羽中心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之后,张继科在山东队处境如何,也令本周六的乒超第十轮比赛有了意外的看点。

  张继科在7月11日的乒超第9轮比赛中没有到场,引出了他以“罢赛”的方式为自己维权的新闻。由于俱乐部迟迟没能与他签订本赛季的奖金合同,不想“打黑工”的张继科从第6轮乒超开始没有登场。而俱乐部方面则表示,由于张继科近期状态欠佳,要等他表现好才能签合同。双方这种纠缠不清的关系,难怪会被套上“互撕”这个网络热词。

  乒羽中心对此事的反应倒是很快,但处理结果却被外界视为“和稀泥”。乒羽中心否认张继科“罢赛”,只是错在山东队没有及时上交他因伤不能到达现场的报告。这不符合特级运动员必须每一轮都到达现场的联赛规定,因此对俱乐部和张继科各罚款五万元人民币并通报批评。至于双方的合同纠纷,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表示,双方在2012年就签署了4年合同,所以不存在合同问题,双方只是在薪酬补充协议方面存在争议。

  随着事件被各路媒体进一步深挖,令双方“互撕”的根源似乎并不是钱的问题。俱乐部领队孙奎明曾透露,队里其他球员的奖金合同在赛季前已经签好。那为何偏偏对张继科要“按质定价”?圈内人士认为这是俱乐部高层对张继科不够信任,认为他有消极怠工之嫌。

  如今处罚结果已出,张继科与山东队成为本周六乒超第10轮比赛的最大看点。张继科随队前往客场迎战四川队,虽然他主动要求上场,但还是被晾在冷板凳上。尽管这不影响山东队最终3比1取胜的结果,但张继科在场边难掩失落之情。“既然来到赛场,既然都请战了,自然希望能上场。但这要看俱乐部的安排,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张继科表示在下一轮主场比赛时仍会申请上场,“作为职业运动员,在场上比赛才是你最大的价值。”对于这次风波,他认为是自己跟俱乐部之间有一些沟通的问题:“我希望在之后的时间里能跟俱乐部有好的沟通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