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姆巴佩欧冠22分钟戴帽+独造4球 破梅西纪录

2019-10-23 17:18: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2分钟贡献1传1射,22分钟完成帽子戏法,姆巴佩在刷新梅西昔日欧冠纪录的同时还跻身两项欧冠帽子戏法的排行榜。

  刚刚在上轮法甲联赛中伤愈复出的姆巴佩仅踢了不到8分钟的比赛就取得了1传1射的漂亮数据,本场比赛他更进一步,2分钟就完成了1传1射。

  本轮欧冠小组赛,巴黎客战布鲁日,考虑到姆巴佩刚刚伤愈复出,巴黎主帅图赫尔直到下半场比赛第52分钟才将姆巴佩换上场。然而他登场仅9分钟就为大巴黎制造了进球。比赛第61分钟,姆巴佩直塞分球,迪马利亚挑传门前,布鲁日门将出击将球扑出,已经冲到门前准备接应迪马利亚传中的姆巴佩顺势将球顶进球门,扩大了领先优势。

  2分钟后,迪马利亚左路断球后横敲禁区,姆巴佩底线拿球后迅速传中,帮助门前包抄的伊卡尔迪打进本场比赛第2粒进球。2分钟完成1传1射,布鲁日的防线在姆巴佩强大的攻击力面前形同虚设。

  姆巴佩的表演并未就此结束。第79分钟,迪马利亚直塞禁区,姆巴佩快速冲入禁区,小角度推射将球打进,这时巴黎已经4-0领先,这粒进球算是帮助大巴黎在终场哨响前就提前结束战斗了。

  4分钟后,迪马利亚外脚背妙传再送助攻,姆巴佩推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为巴黎的大胜锦上添花,最终法甲霸主5-0结束战斗,以3战全胜的战绩在小组中领跑,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本场比赛打进3球后,20岁306天的姆巴佩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5年轻的戴帽球员,排在第1位的是1995年年仅18岁113天就在欧冠戴帽的劳尔。此外,姆巴佩还是欧冠历史上第4位在替补出场后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此前3位完成这项壮举的1998-99赛季效力于凯泽斯劳滕的德国球员乌韦-罗斯勒,他在1998年12月替补出场上演帽子戏法;2000-01赛季效力于拉科鲁尼亚的乌拉圭球员瓦尔特-潘迪亚尼,他在2001年3月替补出场上演帽子戏法;以及2008-09赛季当时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班牙球员约瑟巴-略伦特,他在2008年10月上演帽子戏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姆巴佩还刷新了此前由梅西在21岁288天创造的在欧冠打进15球最年轻球员的纪录。在将自己的欧冠进球数提升到17球之后,姆巴佩还创造了打进17粒欧冠进球最年轻球员的纪录。姆巴佩目前还不满21岁,他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还有更多的纪录会有可能被他刷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