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决赛不仅是冠军之争 枪手蓝军未来或就此伏笔

2019-05-30 10:11:48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切尔西4:1击败阿森纳夺得欧联杯。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30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切尔西在欧联杯决赛中4:1击败同联赛对手阿森纳,捧起冠军奖杯。在这场命运之战结束后,主帅萨里将带着教练生涯第一座冠军,与球队共同征战下赛季。输球的阿森纳无缘下赛季欧冠,并且由于投入等问题的存在,他们的未来将扑朔迷离。

欧联杯决赛 亦是命运之战

带着两射一传,阿扎尔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帮助切尔西战胜了阿森纳,也走完了自己蓝军生涯的最后一程。与此同时,枪手旧将吉鲁也完成了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两位主帅的救赎之战,“伦敦之王”的争夺之战……这场欧联杯决赛,有着太多吸引眼球的元素。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从来不会缺乏故事。

同时在季前完成换帅并开启重建,同样在赛季中经历了很多波折,重建中的切尔西和阿森纳有着相似的发展轨迹。前者在萨里的带领下持续地向球队原有的风格加入自己的哲学,后者则在埃梅里的带领下不断试验全新的阵型和战术打法。但本场比赛,战术打法更为稳定、三线更为平衡的蓝军笑到了最后。

阿森纳球员垂头丧气。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试想一下,如果阿森纳最终捧起奖杯,那么他们不但将闯入下赛季的欧冠,也将激发起球员们的斗志。一个欧战的冠军,或许能让管理层下定补强的决心。但足球世界成王败寇,永远不会给你再来一次的机会,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阿森纳没有能把握住这个起势的良机,也输掉了这场命运之战。

切尔西低开高走 萨里完成救赎

对于本赛季的萨里来说,他的日子并不好过。由于将自己从那不勒斯带来的饱含进攻色彩的足球哲学,倾注到了一直以防守见长的蓝军身上,因此他饱受诟病。赛季初期,在磨合的阵痛下,切尔西的战绩一度起伏较大。大量的投入却收不到回报,球迷们将矛头直指主帅萨里,以及他从那不勒斯带来的“嫡传爱将”若日尼奥。

切尔西球员庆祝胜利。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联赛末尾阶段,虽然切尔西最终还是跻身前四,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但有关萨里下课的传闻不绝于耳,哪怕他已经率队闯入欧联决赛。就在决赛前夕,萨里还在训练场上发飙,将帽子暴躁地摔在地上,让人担心他的情绪会否影响到球队的夺冠大业。但萨里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完成了对自己整赛季的救赎。

对于目前的切尔西来说,虽然当家球星阿扎尔离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他们下赛季仍旧充满希望。无论萨里是否留任,他都给球队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欧联的成功捧杯,或许也将大概率促成这位老帅的留任。漫长的休赛期,球队都足够的时间去寻找阿扎尔的提升,以及进一步裨补缺漏,完成球队的升级。

萨里(右)完成救赎,阿扎尔(左)提完蓝军生涯最后一战。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阿森纳无缘欧冠 联赛亦举步维艰

输掉这场决赛之后,阿森纳的球员们心情失落,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丢掉了这个冠军。随着这场失利,他们也正式无缘下赛季的欧冠。更加糟糕的是,他们每年通过联赛进军欧冠的希望,似乎都在逐渐变小。

曾率领塞维利亚完成欧联杯三连冠的埃梅里,并没有能将自己的幸运带给阿森纳。“欧联杯之王”的神话也就此破灭。当然,导致阿森纳失利的罪责并不全在埃梅里身上,但他在决赛中的排兵布阵,被证明是有所失败的。厄齐尔等人并没有回报他的信任。

或许阿森纳输掉的不只是一场比赛。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由于投资人长时间不加大资金投入,因此阿森纳并不能吸引世界级的巨星加盟。他们在英超“得过且过”的生存方式,也让身边的一众对手逐渐赶超。切尔西并非英超目前的顶级强队,却能够让阿森纳毫无还手之力,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对于阿森纳来说,能够保住现有的实力,在努力缩小与前四之间的差距,才是目前最为实际的任务。输掉一场欧联杯决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球队高层的无动于衷。后温格时代,他们需要尽快找到合适自己的出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