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决赛满屏“空白” 球迷宁愿酒吧看球

2019-05-30 10:04: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 5 月 30 日凌晨 3 时,2018-19 赛季欧联杯决赛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最终切尔西 4-1 大胜阿森纳后成功夺冠。不过比赛现场却出现了大面积的空座位情况,再次让人质疑欧足联的场地安排决定。

这是一场欧联杯决赛,而两支参赛球队也有着大量的球迷,决赛所在的球场可容纳 69870 人。但令人吃惊的是,在比赛开始后巴库的球场看台上有大面积的空位。《镜报》首席足球记者安迪 - 莱恩斯表示,"令人震惊。在切尔西对阿森纳的决赛开始 4 分钟后,球场内依然有大量的空座位。"

而在本场比赛担任 BT 体育解说嘉宾的法布雷加斯也在现场表示,"看到大型赛事决赛中出现这么沉闷的气氛,这么多的空座位,我感到很悲哀。"的确,在欧战决赛中出现这么大面积的空位是罕见的,难怪欧足联的决定会受到质疑。

切尔西和阿森纳两家俱乐部都在英国伦敦,原本欧足联为两队球迷各分配了 6000 张决赛球票,但伦敦到巴库来回距离超过 5000 英里,而且巴库当地机场容量不足,导致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未能售完这些票,并且退回给欧足联,而阿塞拜疆当地球迷购票热情也不高,最终导致这种大面积空座位的现象。

据《太阳报》报道,很多切尔西和阿森纳球迷无法前往巴库观战,只能聚集在伦敦酒吧内看球。当看到决赛时空着的看台时,很多球迷在酒吧大骂," TMD 欧足联,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吗?"

前利物浦后卫马克 - 劳伦森则对 BBC 表示,"欧足联希望让更多国家主办欧战决赛,促进足球的传播,我也知道巴库可能花费了几个月时间做好赛事主办的一切准备。但如果这个城市没有国际机场,人们无法抵达那里——就像切尔西和阿森纳球迷遇到的情况那样,那么他们举办这样的赛事有什么意义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