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日本女乒:目前无法战胜中国 但我们会复仇

2018-05-08 17:12:06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5月8日报道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正式落下帷幕,中国女团连续四届战胜老对手日本队,收获四连冠。收获女团银牌的日本队回到东京举行了记者招待会。本届世乒赛,日本队在决赛之前,以惊人的不败战绩领先中国队,而面对韩朝联队,也是赢得十分轻松。决赛面对中国队,伊藤美诚成功拿下第一个出场的刘诗雯,也让她名声大振,在记者会上颇受追捧。

  这只平均年龄只有18.4岁的日本队,得力于断代式培养,队内最大的是97年出生的石川佳纯。作为2012年获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四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赛铜牌得主,石川佳纯已经有足够的大赛经验,但面对世界大赛奖牌,却只能在冠军门外徘徊,为了战胜中国队石川已积怨了许久,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输掉决赛还是很沮丧,但这次大赛过后,自己还在成长,想在之后复仇中国队。”再次在决赛中输给朱雨玲,石川佳纯想要跨过这道大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两人此前11次交锋,朱雨玲9胜2负,真正提升信心才是当下石川要做的。

  提到信心提升最大的还要当属17岁的伊藤美诚。她表示不敢相信能在这种关键性的大赛上战胜中国的选手。同为00后的平野美宇,则十分低调,在被问到是否失去了47年来最好的一次重返世乒赛团体赛冠军宝座的机会时,平野美宇很谦虚的强调:“尽管有遗憾,但是夺银已经很不错了,今后2年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目前我们还无法战胜中国队。”

  本届世乒赛的确是日本队最接近冠军的一次,但是她们也因此做出了很大牺牲,三名主力全勤出战,新人没得到锻炼才是最为遗憾的。不过这也是日本队的打算之一,毕竟东奥来临,断代培养的小将将迎来巅峰期,在20岁的时候会更中国队造成什么样的困难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