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人没来就自宣的方式很鲁能 K联赛MVP到来让橙衣军团挺腰

2021

/ 0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终于下树!1月6日上午,和鲁能传出“绯闻”的韩国K联赛MVP孙准浩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自宣”,称即将加盟山东鲁能,这意味着山东鲁能即将迎来队史第一位韩国籍外援。而从孙准浩发布“自宣”的事件来看,橙衣军团引援官宣的风格依旧未变。

孙准浩

  斯梅尔茨后遗症

  2020年,在球迷苦苦等待鲁能官宣新中卫卡达尔加盟之时,匈牙利国脚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自宣”加盟鲁能。当所有加盟事宜处理妥当之后,鲁能方面的官宣,看起来已经是姗姗来迟。

  卡达尔不是第一个自宣的鲁能外援,而孙准浩同样不可能会是最后一个自宣的鲁能外援。根据鲁能以往的引援操作来看,必须要当所有细节万无一失之后,那张看起来已经算不上新消息的官宣,才会姗姗来迟。

  这样的官宣虽然少了些夺人眼球的刺激感,但来得稳当。毕竟,斯梅尔茨事件现在还令鲁蜜们耿耿于怀。

  2010年7月,澳大利亚超级联赛黄金海岸联队宣布,球队当家射手肖恩-斯梅尔茨已经转会至山东鲁能俱乐部。当年7月12日,这位新西兰外援从澳大利亚飞抵北京,同当时的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见了面。

  澳大利亚的俱乐部放人,鲁能方面掏了钱,斯梅尔茨抵达济南。但当鲁蜜们等待着新西兰外援登场亮相时,一盆冷水浇在了他们的头上。

  2010年7月14日,这是当年世界杯之后的第一个中超比赛日,鲁能3比1战胜同省兄弟青岛,斯梅尔茨并没有登场。当时的理由也很充分,新西兰外援的国际转会证明还没有到来所以无法出战。

斯梅尔茨

  但到了7月16日,斯梅尔茨却并没有出现在鲁能的训练场上。当时的鲁能主帅伊万给出的解释,是斯梅尔茨和俱乐部之间还有些技术性问题要解决。

  可在17日上午,就有澳大利亚的媒体报道称斯梅尔茨已经离开了济南,而鲁能在当天下午新援加盟会上也证实了这一点。

  斯梅尔茨留给济南的,是那件从未穿过的37号战袍外加一地鸡毛。

  到现在还没有人能准确说明斯梅尔茨为何离开,但当时这位新西兰籍的外援离开确实给鲁能上了生动的一课。

  于是在之后的引援操作中,鲁能都在极力地避免着过早发声。甚至当有“绯闻”需要被媒体求证时,俱乐部给出的答复一律是“以官方宣布为准”。

  官宣,已不新鲜。但这样的“不新鲜”,来得着实稳当。

  郝伟的多项选择

  “我们的后腰位置上经常变动是因为有球员去踢亚运会比赛了,不管是刘军帅、周海滨还是崔鹏,他们现在都没有打满全场比赛的能力。”2018年8月14日,时任鲁能主帅的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

  除了蒿俊闵以外,鲁能当时在后腰位置上的球员配置的确有些捉襟见肘。而李霄鹏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轮换”——在那段时间里,王彤、刘军帅、崔鹏、周海滨等人全部都和蒿俊闵搭档过。

  两年多之后,鲁能竟然在这个位置上有了充足的可用之才。蒿俊闵、莫伊塞斯、费莱尼、王彤、刘军帅、张弛、金敬道,这些“全职”或“兼职”的后腰,让郝伟有了足够多的选择。

  伴随着孙准浩即将到来,鲁能在后腰位置上的配置可以用豪华去形容。同时可以肯定的是,孙准浩的到来可以同时释放莫伊塞斯和费莱尼两员大将——莫伊塞斯可以继续“客串”中后卫,而费莱尼也可以在比赛关键时刻顶替佩莱走后高中锋的空缺,与郭田雨组成“双高组合”。

  当然,怎么搭配,这一切还都需要看郝伟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