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正好侃球丨“意大利炮”回意大利了 鲁能攻城拔寨要有新的武器

2021

/ 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3日晚,鲁能官方宣布,球队锋线佩莱合同到期,在尊重佩莱的意愿前提下,鲁能与佩莱不再续约。
  “意大利炮”在鲁能的数据,定格在了出战133场打进63球上。
  “珍重,感谢,我们永远的意大利兄弟!”在鲁能的官方通告中,撰写者也有些“动情”。

鲁能对佩莱的“告白书”

  “意大利炮”
  四字称号是球迷的最大认可

  “二营长,你的意大利炮呢!”在那部早已经火遍全国的《亮剑》中,主角李云龙在攻打平安县城时,喊出了这样的金句。
  自2016赛季佩莱加盟鲁能以来,球迷便将意大利炮的头衔戴在了这位锋霸的头上——除了因为这位锋线来自意大利以外,更重要的是每当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时,佩莱都会挺身而出。
  2018年5月12日,正是佩莱在第97分钟的绝平进球,帮助鲁能在当时不可一世的权健面前全身而退;

佩莱帮助鲁能绝平权健

  仅仅6天之后,也是在天津球队的身上,佩莱送出了关键助攻让吴兴涵过了一把头球的瘾,在那场比赛后,鲁能暂时登顶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2019年7月24日,2019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也正是因为佩莱的绝杀,鲁能淘汰了死敌北京国安,成功跻身当年度杯赛四强。

佩莱绝杀,鲁能杯赛淘汰北京

  像这样的经典案例,已经不胜枚举。
  无论是马加特、李霄鹏亦或者是郝伟时代,佩莱都是其麾下不可或缺的棋子。在山东鲁能喜欢高举高打的战术背景下,“意大利炮”的发挥成为了鲁能成绩好坏的晴雨表。
  即使身旁有着诸如西塞、塔尔德利亦或者是格德斯这样的进攻好手,佩莱都能在队内的良性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成为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佩莱取得的成绩已经无需过多赘言;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是对“意大利炮”的最佳褒奖。
  尽管已经是35岁的“高龄”,但佩莱目前良好的状态使其并不缺下家。据悉,佩莱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自己的故乡意大利,有多支球队也在为争夺这位前意大利国脚而积极努力着。
  “意大利炮”,这次真的是要回意大利了——当然对于鲁能球迷来说,佩莱的离去,也意味着他们很难再一睹“佩嫂”的芳容了。
  但无论怎样,“意大利炮”四字已经牢牢地印刻在了鲁能球迷的心中。
  继续征战
  鲁能的锋霸不仅仅需要“进口”

  众所周知,佩莱的合同截止到2020年年底。而早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后,时任主帅李霄鹏便在未雨绸缪地准备找“意大利炮”的接班人。
  回归鲁能的郭田雨,成长有目共睹。作为佩莱的替补,本赛季郭田雨在联赛中出战16场,打入4球。而在2020赛季后半段因为战术的需要,郭田雨也一度成为球队首发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郭田雨的出场时间已经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在李霄鹏成功地解放费莱尼之后,鲁能的高举高打战术有了新的打法——佩莱与费莱尼门前形成双鬼拍门之时,令对手防不胜防。而在佩莱离队后,这样的组合完全可以变为费莱尼加郭田雨的“中外合资出品”。
  鲁能战术的多样性,依赖于球队囤积着多名多面手。莫伊塞斯、费莱尼、蒿俊闵三名大将进可攻退可守;金敬道、张弛、王彤、郑铮甚至是刘军帅,都是能够胜任多名位置的球员。在K联赛MVP与鲁能传出绯闻的背景下,留给郝伟能做的选择空间无疑更大。
  新赛季里,球队毫无疑问会围绕格德斯制定更加完善的进攻体系。而在中场调度的人选更加充足以后,橙衣军团仍然可以选择高举高打的战术——费莱尼、郭田雨甚至是刘军帅和戴琳,在头球功夫上都算得上上佳。
  新赛季的三线作战,对于鲁能来说“屯兵”仍然是应对一切困难的前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