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胖马识球丨用胜利捍卫泰山,用冠军封存鲁能

2020

/ 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王涛 济南报道

  冠军山东,荣耀同行。巍巍泰山,永不独行。足协杯赛后,鲁能球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横幅,将这句话送给所有爱着这支球队的人。2020年,鲁能历经坎坷战至终章,终得圆满六冠功成。对于即将到来的分别,冠军无疑是最好的礼物。

  对王彤,送上一波666。他右路内切,一个假动作晃趴一人,又一个假动作晃开一人,一脚抽射轰开胜利之门。王彤继承了鲁能带刀后卫专克苏宁的光荣传统。2014赛季麦克格文的读秒绝杀,2019赛季戴琳的头球绝平,在这一刻灵魂附体。6号球员,6次称王,6年首冠,当人们赞叹苏宁全华班的优异表现时,王彤用一次罗本式的进球证明鲁能的本土球员毫不逊色,同样可以挑起大梁。

  对佩莱,讲不出再见。赛后意大利人对球迷的签名要求一一满足,并脱下自己的球衣赠与球迷,夺冠的喜悦中混杂着离别的忧伤。4年半的时光63粒进球,佩莱用一次轻描淡写的头球后蹭做结尾,留给球迷沉甸甸的双倍不舍。这不仅是队史第一外援中锋的告别,还是队史最养眼两口子的告别。实力与颜值的双重空缺,不知何时才能补上。

  对全队,为他们的坚韧鼓掌。这一年,球队遭遇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从赛季准备期费莱尼确诊新冠,到赛季中途李霄鹏下课,再到连续三场比赛遭遇裁判不公,最终克服两连亚的“冠心病”,捧起第六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所有的委屈与不甘得以释放。颁奖时刻,王大雷穿上了金敬道的球衣,刘彬彬举起了张弛的球衣,用一种温情的方式弥补了两人因伤无缘决赛的遗憾。没有2014年夺冠的刺激与狂喜,2020年更多的是一份释然,经历了那么多磨难,大家团结一致坚持到最后大功告成的慰藉。

  对鲁能,留下最美好的记忆。这是鲁能时代的第11座冠军奖杯,也是最后一座。因为足协的名称中性化政策,泰山将不再会冠以“鲁能”之名。用胜利捍卫泰山,用冠军封存鲁能,无疑是最完美的结局。眼前是聚散离别,身后是战功累累。“鲁能”二字早已刻在济南这座城市的记忆里,书写在山东足球的历史中。不要害怕告别,有爱彼此相依。更名不会让爱有丝毫改变,“橘红色的火焰”依然燃烧,“永不倒的泰山”永不独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