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六冠功成!足协杯决赛鲁能2-0苏宁 王彤世界波佩莱破门

2020

/ 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12月19日15点,本年度中国足坛压轴大戏如约而至,足协杯决赛在苏州奥体中心上演,这场终极较量的对阵双方是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第49分钟,王彤凭借个人能力打入世界波。第77分钟,佩莱头球破门锁定胜局。最终,鲁能2-0力克苏宁,足协杯六度称王。

  【焦点】

  杯赛之王!鲁能夺得队史第6座足协杯冠军,22届足协杯鲁能11次进决赛6冠5亚。

  事不过三!鲁能连续三年闯入决赛,但前两次不敌国安、申花饮恨,第三次终于没再让奖杯溜走。

  亚冠来了!鲁能夺冠后与苏宁、恒大一起锁定亚冠正赛资格,国安获资格赛名额,上港无缘。

  神奇的“6”!6号球员王彤内切世界波打开胜利之门,助鲁能时隔6年再夺足协杯冠军,第6冠到手。

  最快纪录!鲁能赛季中途换帅,郝伟就此创造足协杯带队时间最短夺冠纪录,仅用了75天。

  进球告别?佩莱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意大利人年底合同到期,这很可能是他在鲁能的最后一场比赛。

  【阵容】

  鲁能四外援先发,韩镕泽镇守球门,戴琳、郑铮两位老将搭档中后卫,两侧是宋龙、王彤。蒿俊闵、费莱尼、莫伊塞斯三大中场坐阵,格德斯、段刘愚出战,佩莱单箭头。苏宁派出全华班,半决赛受伤的吴曦进入替补席。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为石祯禄,视频助理裁判张雷。

  【赛况】

  第6分钟,鲁能角球被苏宁解围,大禁区前沿郑铮左脚凌空抽射打高了。

  第13分钟,左路格德斯突破传中落点极佳,佩莱标志性的头球攻门,被顾超奋力扑出。

  第25分钟,格德斯左路一条龙突破后内切,可惜选择直接射门有些着急了。

  第27分钟,莫伊塞斯外围突施冷箭,一脚贴地斩又被顾超扑出底线。

  第36分钟,格德斯突然送出过顶长传,段刘愚前插得球,小角度左脚施射,再次被顾超挡出,边裁举旗越位在先。

  第44分钟,鲁能在前场连续形成攻势,禁区内佩莱凭借个人能力,扛住后卫后强行打门,可惜稍稍偏出。

  半场结束前,格德斯与张晓斌之间对抗被吹犯规,双方球员在争执中出现推搡的情况。

  下半场鲁能率先调整,吴兴涵换下蒿俊闵。第49分钟,王彤右路得球,假动作晃过后卫内切,调整一步闪开角度后左脚兜射破门,鲁能1-0领先!

  第57分钟,莫伊塞斯精准的45度传中,费莱尼俯身轰炸,顾超飞身侧扑扑出同样精彩。苏宁连换两人,换下叶重秋、谢鹏飞,换上张凌峰、冯伯元。

  第64分钟,冯伯元如法炮制,内切打门偏出。第66分钟,阿布都海米提传中被挡获得角球,投诉宋龙禁区内手球,VAR介入后依然判罚角球。

  第77分钟,莫伊塞斯主罚前场任意球,禁区内佩莱头球一蹭,球直接飞入网窝,鲁能2-0领先!随后陈科睿、刘洋上场,换下戴琳和王彤。双方再无建树,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新浪微博等滚动更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