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足协杯-鲁能点球大战淘汰富力 补时连丢两球险失好局

2020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日晚8时,2020足协杯1/4决赛迎来一场强强对话,由山东鲁能对阵广州富力。第28分钟,格德斯劲射破门。第31分钟,格德斯梅开二度。第91分钟,日夫科维奇扳回一球。第93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世界波绝平。点球大战前四轮双方均罚中,第五轮唐淼的点球被韩镕泽扑出,最终鲁能总比分7-6淘汰富力挺进四强,半决赛将对阵卓尔。

  【焦点】

  神剧本!鲁能领先了大半场,却在补时阶段连丢两球被对手拖入点球大战,好在最终韩镕泽扑点绝杀。

  双响炮!格德斯4分钟内双响,两粒角球巧妙运用不同脚法,展示了细腻的技术。

  再立功!韩镕泽点球大战奋力扑出唐淼点球,助鲁能晋级。与重庆的点球大战中,他就曾扑出对方点球。

  里程碑!郑铮迎来自己的第300场正式比赛,获赠纪念球衣。

  【阵容】

  鲁能四外援最强阵出击,莫伊塞斯撤回后防线,与郑铮搭档中后卫,两侧是刘洋、王彤。费莱尼、蒿俊闵坐阵中场中路,身前格德斯、段刘愚、吴兴涵依次排开,佩莱单箭头。

  富力这边只有日夫科维奇、雷纳尔迪尼奥两名外援首发,宋文杰出战面对旧主,中场新核阿德里安无缘大名单。

  【赛况】

  第1分钟,左路常飞亚半高球传中,雷纳尔迪尼奥不停球直接打门,韩镕泽奋力将球扑出。随后莫伊塞斯中场附近手球染黄,吃牌时间有些早。

  第17分钟,鲁能反击机会,蒿俊闵右路传中,佩莱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角度力量一般,被韩佳奇抱住。

  第18分钟,富力前场3打2,雷纳尔迪尼奥的射门又被韩镕泽扑出。

  第20分钟,费莱尼背身做球,段刘愚外围打门被封堵,吴兴涵得球再来一脚,踢飞了。

  第28分钟,吴兴涵左路下底传中,格德斯禁区内停球稍作调整,闪开角度劲射破网,鲁能1-0领先!

  第31分钟,鲁能前场断球,佩莱禁区前沿送出直塞,格德斯人到球到顺势低射再下一城,鲁能2-0领先!

  第44分钟,宋文杰左路突破,小角度施射,韩镕泽稳稳化解。

  第51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内切后左脚射门,韩镕泽将球扑出底线。

  第53分钟,富力右路传中,日夫科维奇甩开后门头球攻门,机会很好顶的很偏。随后,佩莱被刘彬彬换下。

  第68分钟,刘军帅换下蒿俊闵。第81分钟,格德斯左路连过两人横传门前,刘彬彬包抄竟然没碰到皮球。

  第83分钟,刘洋长传反击,格德斯突入禁区半单刀良机,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扑出。第86分钟,鲁能换下格德斯、段刘愚,换上郭田雨、陈科睿。

  第91分钟,日夫科维奇头球破门扳回一球,鲁能2-1富力。

  第93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世界波破门扳平比分,2-2!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费莱尼罚中,叶楚贵罚中。

  第二轮,莫伊塞斯击中横梁弹进球门,李提香罚中。

  第三轮,郑铮罚中,黄政宇罚中。

  第四轮,陈科睿罚中,日夫科维奇罚中。

  第五轮,刘洋罚中,唐淼点球被扑出,鲁能赢下比赛。

  【热评】

  @TrumanTmac:把我的的意大利……速效救心丸拿上来。

  @与良为伴:鲁能这是强行给自己加戏啊。

  @阿拉舟:郝伟抓紧想想后路吧,不是点球赢了就万事大吉了。

  @熊大能:看懂鲁能,你就看懂了人生。

  @荣耀伯纳乌:山东鲁能如果想像江苏苏宁那样进化到争冠行列,需要提高稳定性和专注度,这样踢永远只能在第二梯队当大王。

  @徐江故事会:你永远不知道他能踢出什么比赛来。他的上限和下限,完全随缘。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新浪微博等滚动更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