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能十宗“最”(一):最迅速的头球戴帽 李霄鹏打服贝尼特斯

2020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从2020年7月底到11月中旬,一晃4个月的时间,中超16支球队完成了本赛季联赛的征战。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赛制的背景下,山东鲁能交出了联赛第五的答卷。这样的成绩虽然没有让鲁能通过联赛收获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但同样也勉强说得过去。

  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当2020赛季偃旗息鼓后,猛然发现,今年的山东鲁能,过得格外不易。11月15日起,我们将推出鲁能本赛季联赛的十宗“最”,希望这通过这十期内容,追忆鲁能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鲁能十宗“最”(一):最迅速的头球戴帽 李霄鹏打服贝尼特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人、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河南建业,当本赛季的分组揭晓之时,所有的山东鲁能球迷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被分到A组的8支球队,除了广州富力和河南建业以外,似乎都具备着冲击争冠组的实力。

  7月26日,山东鲁能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大连人。在一番高举高打之后,本土主帅李霄鹏彻底把世界名教贝尼特斯打得服服帖帖。

  两名外援首发

  李霄鹏拥有足够的火力支援

  “我只能说对阵大连的比赛,队里只有两名外援能够首发。”在7月24日联赛第一轮的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面对着线上线下的长枪短炮,没有再去藏着掖着。

  明眼人都知道,李霄鹏口中的两名外援,指的就是莫伊塞斯和费莱尼。在彼时格德斯还没有进行联赛报名的背景下,李霄鹏在那场比赛里还有3名外援可以进行调遣——莱昂纳多、佩莱以及卡达尔。不过,一向以谨慎著称的李霄鹏,仅仅只是用了两名身体和精神状态最好的外援首发。

  因为是本赛季的首场比赛,这使得外界格外关注两支球队的人员储备情况。而当山东鲁能的大名单公布于众时,外界也纷纷感叹李霄鹏的“家底”是如此殷实。

鲁能对阵大连人的大名单让外界很羡慕

  李冠希、卡达尔、郭田雨、姚均晟、佩莱、刘洋、张弛、王大雷、刘彬彬、刘朝阳、赵剑非、戴琳,鲁能的替补名单中,几乎都是拥有各国及中国各年龄阶段国字号实力或经历的球员。

  大连人的龙东利用刘军帅的失误先声夺人,谁也不曾想,这竟然是鲁能上演绝地反击的“垫场戏”。

  复制粘贴的进攻

  世界名帅赛后直呼防不住

  边路快马刘彬彬、锋线桥头堡郭田雨、越老越妖的张弛,下半场伊始,李霄鹏的令旗一挥,三名大将披挂上阵。

  回归鲁能之后的郭田雨明显身体又壮实了一圈,在中场1V3突破分球成功后,刘彬彬的边路传中帮助费莱尼“吃饼”成功——1比1,鲁能扳平比分显得水到渠成。

  又是刘彬彬的倒三角传球,帮助郭田雨在中路完成了推射,如若不是对方后卫在门线上的解围,那么鲁能反超将会提前1分钟到来。不过,在随后的角球中,费莱尼高高跃起的头球破门,还是让对方门将只能望球兴叹。

  仅仅4分钟后,鲁能用同样的角球和同样的人选再度破门,费莱尼的高高跃起,让大连人短时间内连丢三球。

费莱尼与郭田雨是那场比赛获胜的功臣

  7分钟的时间,费莱尼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而且是头球帽子戏法。这是中超联赛历史上最快的头球帽子戏法,也是中超历史上第二快的帽子戏法。而巧合的是,韩鹏在2010赛季用时5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成为中超最快戴帽王那个赛季,山东鲁能夺得了联赛冠军;而2006赛季的李金羽在10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并造就中超第三快的帽子戏法时,橙衣军团同样在那个赛季成功问鼎。

  此番费莱尼在7分钟内戴帽,不由得让人多了一丝“遐想”。

  “费莱尼在空中球非常有优势,他们传球时机和落点很好,(爆发起来)有的时候是控制不住的。”在赛后,世界名帅贝尼特斯直呼“防不住”。

贝尼特斯赛后很无奈

  而在那场比赛后,知名足球评论员董璐也发微博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鲁能与申花的对决——毕竟,鲁能阵中有着佩莱、郭田雨、费莱尼、戴琳这样的大个子,而申花彼时阵中的金信煜、杨旭、莫雷诺等人在高空球的较量上也不是吃素的。

  橙衣军团本赛季的联赛征程,正式开启。虽然都清楚这个赛季里鲁能将会一路坎坷,但这一记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翻盘,让当时的“鲁蜜”兴奋不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