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两分钟进两球 鲁能坐等苏宁比赛结果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在9月24日下午举行的中超第一阶段第13轮的第一场较量中,山东鲁能凭借格德斯和佩莱的进球轻松战胜了河南建业。在苏宁和恒大比赛结果还未出炉的背景下,橙衣军团再一次成为了A组积分榜的第二名。或许,鲁能留给苏宁的机会不多了。

  李霄鹏的“知错就改”

  轮换不代表放弃比赛

  从本赛季的联赛一开始,李霄鹏就喜欢把轮换一词挂在嘴边。在今年特殊时期特殊赛制的背景下,鲁能迄今为止还能稳居积分榜的争冠组,靠的就是整体板凳的厚度。

  但这一次,李霄鹏的轮换却有些大胆。没有费莱尼,没有蒿俊闵更没有莫伊塞斯,鲁能首发的中场,是宋龙加上陈科睿的组合。而相比起上一轮对阵深圳佳兆业时李霄鹏为了稳妥起见把阵中最稳当郑铮由中后卫再次调整至左后卫,本场比赛李霄鹏的操作看起来则更加大胆——明显攻强弱守的刘洋,站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

  中场的本土非核心组合外加上左后卫位置上有些“神经刀”的选手,鲁能的开局,显得并不稳当。当比赛仅仅进行了不到4分钟的时候,河南建业一个中场长传直接就找到了前场的队友,格德斯在禁区内鲁能的左侧的快速补防,让河南建业这次本应该直面王大雷的进攻立刻化为乌有。

  解围后的格德斯有些发蒙,巴西小伙子摊开双手:这个位置到底是谁的?

格德斯在防守端依然卖命

  同样的位置,3分钟后,鲁能的左路再一次被洞穿,而这时左后卫的位置上依然没有看到刘洋的身影。好在,鲁能的运气不错,门柱帮助橙衣军团避免了率先失球的尴尬。

  李霄鹏坐不住了,中场的拦截能力下滑与左路的防守力度不够,让这位本土主帅捏了一把汗。于是,当比赛仅仅进行了15分钟时,中场大将莫伊塞斯便在场边热起了身。

  虽然前场风生水起,但鲁能的中后场,始终并不令人放心。兢兢业业的宋龙染黄以后,李霄鹏再也坐不住了——大旗一挥,莫伊塞斯顶替陈科睿上场。

  事实证明,李霄鹏的这次换人,绝对是及时且正确的。相比起让这位中场大将多休息一会的“小甜头”,李霄鹏更看重的是本场比赛的全取三分。

  两位射手的“心病”

  哪里跌倒就要在哪爬起来

  无论是佩莱还是格德斯,在近期对阵河南建业时或多或少都留下了些许不好的回忆。

  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尽管橙衣军团2比1战胜对手,但在那场比赛里,佩莱的一粒点球被对方门神吴龑扑出,让“意大利炮”感到有些尴尬;而格德斯对于河南建业的印象应该更加深刻,在去年进行的中超第二轮比赛中,自己的梅开二度也没有“阻拦”傅明让建业从鲁能的主场全身而退。

  此番面对没有吴龑把守大门的建业,佩莱和格德斯都想在对手面前再次证明自己。

  于是,格德斯从开场便在极力表现自己;而佩莱也在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频频向对方腹地“开炮”。

  机会,终于来了。巴索戈的丢球,段刘愚策应起了进攻,观察了队友位置之后,鲁能的这位“学霸”将球分给了格德斯。曾经的巴甲最佳射手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记小角度打门,让顶替吴龑上场的王国明鞭长莫及。

  两分钟后,佩莱也迎来了机会。在刘彬彬制造点球后,佩莱与格德斯进行了友好地“协商”——最终佩莱在12码前的一蹴而就,帮助鲁能锁定胜局。

  在本轮结束后,鲁能需要看苏宁与恒大的比赛结果,从而决定谁能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前,在争夺A组第二时夺取先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