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能不会踢晚上8点的球? 四轮不胜恰巧都是这个点

2020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2,山东鲁能还是不出意外地在恒大面前栽了跟头。在输给A组的领头羊以后,山东鲁能已经被A组第二的江苏苏宁将积分拉开至2分;同时,身后深圳佳兆业以及上海申花的虎视眈眈,让橙衣军团目前A组第三的位子也并不那么保险——一不留神就保级,现在对于鲁能来说,也不是什么危言耸听的事情。

  李霄鹏的信任危机

  从四连胜到四轮不胜,李霄鹏又率领着橙衣军团众将士们玩了一把心跳。在这8轮比赛中,李霄鹏从容地在“大神”与“被下课”两种模式之间切换着。

  8月25日,鲁能5比1大胜富力。那场比赛不仅让富力大将唐淼赛后“心悦诚服”地称双方球队的战术打法存在着相克,更是让李霄鹏率领球队拿到了4连胜——这也是橙衣军团自2015赛季以来,时隔五年后再一次从联赛上收获这样的佳绩。

  在那个时候,格德斯还没有报名,莱昂纳多还在征战,李霄鹏也没说过什么有关“大鱼”的事情。外界对于鲁能能够在A组能与恒大“肩并肩”,表现出了不可思议般地羡慕。有说鲁能阵容厚的,有说李霄鹏用人神的,总之一切球场上的溢美之词,通通用在了李霄鹏和山东鲁能身上。

  但自李霄鹏口中说出有关“大鱼”的事情之后,鲁能在积分榜上开始“步履蹒跚”起来。输大连、输苏宁、平申花、负恒大,在这四轮比赛中,橙衣军团仅仅取得了1分,而在同期的4轮比赛中,一度和鲁能同积16分的广州恒大却以全胜告终。

  一时间,李霄鹏的“口碑”又跌落至谷底。甚至有极端“愤青”的键盘侠,还跑到相关网站“举报”李霄鹏。

  但鲁能方面,一直对李霄鹏给予高度的支持。无论是从对阵恒大前的海报到俱乐部的官方辟谣,都彰显着李霄鹏现在仍然被俱乐部高层所看重。

  竞技场上就是这样,赢球一好百好,输球却不能“一了百了”。在四轮不胜之后,外界对于李霄鹏的批评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什么重用宋文杰;

  什么偏爱使用刘洋;

  什么轮换阵容不力;

  什么“大鱼”没浮出水面。

  这些所谓的“什么”,都成为了李霄鹏要背的锅。

  但冷静下来想想,现在的鲁能,的确还是在争冠组——确切来说,在所有争冠组的球队里面,鲁能剩余比赛的对手是最弱的。深圳、建业、富力,这三支球队,已经没有什么“硬骨头”。

  当然,前提是鲁能不掉链子。

  一切并没那么糟糕

  四轮不胜,这也是李霄鹏拿起鲁能教鞭后第一次经历的尴尬。而经历了一系列口诛笔伐之后,橙衣军团该过的日子还是得过。

  9月21日18:00,山东鲁能将要同深圳佳兆业展开较量。而一旦橙衣军团能在深圳面前全取三分,而江苏苏宁在申花面前讨不到便宜后,山东鲁能很有可能在积分榜上追平甚至超过江苏苏宁。而这个结果发生的概率,并不会很低。但机会与挑战并存,一旦鲁能无法战胜深圳,那么鲁能掉落至积分榜第四,甚至被挤出争冠组,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深圳赢鲁能、申花胜苏宁后,A组将会有3支球队同积17分,届时将会互相比拼分数。

  按照曾经一度在中超相当流行的“玄学”来看,橙衣军团似乎已经“否极泰来”。从联赛第12轮开始,鲁能有关的比赛开球时间为18:00以及19:35,而鲁能近四轮不胜的战绩,其开球时间皆为晚上8点。

  橙衣军团不会“踢夜场”?或许,这是唯一的解答。

  不过,现在还不是探讨联赛的时候——毕竟3天后,鲁能又要在足协杯赛场上同大连人过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