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中超第十轮盘点:恒大泰达命运迥异 鲁能苏宁争夺小组第二

2020

/ 0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伴随着石家庄永昌1比0战胜武汉卓尔,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十轮已经全部结束。在第一阶段还剩4轮的背景下,有些球队的前景已经相当明朗,而有些球队也需要为一个“争冠组”的名额,更加努力。

  强大与弱小

  恒大与泰达的命运迥异

  死亡之组的A组,一骑绝尘的恒大,这两者并不矛盾。在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后,身为A组第一的广州恒大已经领先了第五名的深圳佳兆业14分,在第一阶段还剩下4轮的背景下,广州恒大成为了第一支锁定冠军组的球队。

  虽然说在9月13日晚恒大还需要同鲁能进行一场焦点之战,但那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恒大众将士来说已经不算那么“格外重要”——自己已经锁定了争冠组的名额,接下来只需要保证小组第一不旁落便可。而就算是广州恒大在最后的4轮比赛中跌至第二名,粤家军也不用担心,毕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恒大就算是收获小组第二,在第二阶段的对手基本上已经是在石家庄、卓尔以及华夏幸福三支球队中产生,这三支球队看起来并不能给恒大制造太大的威胁。

A组目前积分榜,恒大还是一骑绝尘

  更重要的是,现在恒大已经领先小组第二7分,想让恒大“掉链子”,这样的难度确实有点大。

  恒大这边喜气洋洋,B组的泰达却垂头丧气。在0比2被御林军拿下之后,曾经的津门虎在10轮仅仅交出了1分的答卷。这样的成绩,也让天津泰达“提前锁定”了B组保级组的一个名额。而在输给国安的第二天,上港方面就官方宣布球队外援艾哈迈多夫加盟泰达。只不过,这位泰达足球历史上的第100位外援能否带领津门虎保级成功,目前来看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屡战屡败的津门虎,早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雄风。

现在的“津门虎”,已经沦落成了“病猫”

  争冠与保级

  上海申花的尴尬处境

  1比1,凭借着莫雷诺标志性的内切破门,上海申花战平了山东鲁能。这样的成绩虽然让鲁能方面颇为不爽,但橙衣军团目前仍然稳居争冠组的处境仍然是现实。纵然鲁能下一轮输给恒大,鲁能仍然可以处在A组的第三位。

  而只要同恒大交手完毕后,鲁能的赛程将变得容易起来——深圳、建业、富力,这三支球队将成为鲁能第一阶段最后的三个对手。

  但申花的处境显然就不那么令人乐观。在鲁能身上获得1分后,蓝魔军团已经5轮不胜,而身后深圳佳兆业、大连人甚至广州富力与自己的差距都在1场以内。一旦上海申花在下一轮比赛中无法在大连人身上全取三分,那么自己目前A组第四的位置,将很难保住——毕竟,只落后申花两分的深圳佳兆业,其下一轮的对手是A组最弱的球队河南建业。

  争冠组悬念

  争夺A组第二的关键之战

  特殊时期的特殊赛制,让每支处于不同定位的球队都有不同的想法。随着联赛第十轮的全部结束,某些豪强也已经到了挑对手的时候。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基本已经锁定了B组前两名,这意味着那些在A组有争冠想法的球队,都想往A组的前两名去挤——就算是山东鲁能,也不愿意在淘汰赛第一轮就碰上块硬骨头。尽管,橙衣军团擅长打硬仗。

  目前来看,A组第二将要从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两支“互相不服”的球队中产生。巧合的是,两支球队在最后4轮的比赛中有3位对手是一样的——都需要同恒大、深圳以及富力交手。在双方都“不掉链子”的前提下,双方争夺第二的关键之战将会是鲁能战建业,苏宁迎申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