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能这样的好成绩 怎好意思再去喊“下课”

2020

/ 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5比1,伴随着鲁能如砍瓜切菜般赢下富力之后,属于橙衣军团的本赛季第一阶段上半段的比赛全部结束。7轮过后,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同积16分,但是在积分榜上暂时位列第二位。对于这样的成绩,橙衣军团的拥趸们应该感到满意。毕竟,在豪强林立的A组能够拿下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

  找点“小”事

  现在A组谁是第一?

  在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前半程结束后,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同样积分16分。但是在各大权威的排行榜中,把广州恒大排在了第一,橙衣军团屈居于第二。

  如果细细去研究规则不难发现,这样的排名的确有些争议——按照同分球队相互之间的积分排名方法,其中首当其中的便是“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显然,根据这样一条规则,山东鲁能应该“力压”广州恒大从而暂时成为小组第一的。

  在8月9日进行的中超第4轮比赛中,山东鲁能1比0战胜广州恒大,这意味着这两支球队如果比相互之间比赛积分,鲁能是占优的。

  不过,还有一个“特殊”的规则,就是赛季中“赛季进行中同分球队应先比净胜球”。目前,恒大净胜球为11,山东鲁能为8。所以因为这个原因,鲁能目前暂时被恒大压着。

  但赛季中和赛季末用两种不同的顺序标准去给同分球队排序,这似乎感觉有些不合理。

  但谁都清楚,现在对于这样排名上的较真,毫无意义。所以找“小”事,就到此为止。

目前鲁能“屈居”第二

  “中“流砥柱

  鲁能完全摆脱了依赖?

  无论外界如何去评判李霄鹏对中后卫位置上的轮换,目前橙衣军团7轮仅丢5球是不可否认的现实。这样漂亮的成绩一方面来自于韩镕泽的神勇,而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认为这是鲁能后防线上实力的强大——毕竟,现在的韩镕泽,场均扑救次数也仅仅为1.4次,是A组最少的球队。

  都说李霄鹏的轮换力度大,这其中从李霄鹏对近几个赛季球队绝对主力蒿俊闵的使用便能窥见一斑。本赛季7轮比赛打完后,鲁能“三哥”总共出战355分钟,场均出战不足51分钟。甚至在对阵佳兆业的比赛中,鲁能的这位绝对核心整场都在作壁上观。

  特殊时期特殊赛程的背景下,李霄鹏几乎每场比赛都会选择轮换。这除了源于鲁能板凳深度令人羡慕以外,更重要的是球队阵中多名“万金油”的存在,让李霄鹏“进可攻退可守”——王彤、张弛、金敬道这些能够在边卫和后腰之间随意切换的球员无需再过多提及,就连莫伊塞斯都已经向外界证明,自己就算是踢中后卫,也都能算得上一把好手。

本赛季截至目前蒿俊闵登场时间并不多

  看“大”环境

  17天三杀广东球队

  在0比1输给上海申花以后,外界对于李霄鹏的质疑达到了一个小的高度。在彼时,通苏宁和申花一平一胜的战绩,让鲁能很快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在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是鲁能逆袭的开始。之后的一波四连胜,让鲁能迅速在积分榜上甩开其他对手。而上一次鲁能在联赛中取得四连胜,还需要追溯到5年前。值得一提的是,在鲁能本次这波四连胜操作中,包含三杀广东球队——1比0胜恒大、2比0胜深圳以及5比1“狂屠”广州富力。

  不仅如此,鲁能的攻击群目前已经呈现爆发形式。段刘愚、郭田雨、费莱尼、佩莱、刘彬彬、莫伊塞斯都已经有所收获。而吴兴涵这样的边路好手,也正在恢复着王者之气。

李霄鹏带队的成绩目前来看相当不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