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正好侃球丨鲁能外援首秀碰苏宁就有魔咒?看来卡达尔将来会成“大闸”

2020

/ 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26日,鲁能阵中出了个大英雄,费莱尼在7分11秒内连续3次头槌破门,不仅让自己在成为了中超“戴帽速度榜”的榜眼,更让自己成为了中超历史上第一位头球戴帽的球员。

  5天之后,橙衣军团的阵中却出了一位倒霉蛋。那位从2月底便和鲁能签约的中后卫卡达尔,在经历了4个多月的“归队历程”,又经历了1个月左右的跟队训练后,终于迎来了自己中超的首秀——结果当值主裁顾春含,用一张红牌结束了卡达尔为时4分钟的中超首秀。

  外援,中后卫,4号,首秀,苏宁。当这些关键词被一一拼凑起来不难发现,江苏苏宁似乎是鲁能中后卫从“合格”到“顶尖”的试金石。2016赛季,身着鲁能4号球衣的中后卫外援吉尔在首秀面对江苏苏宁,但这位巴西国脚在处理球意外滑倒,让苏宁取得了比分上的优势。

  0比3,那场比赛鲁能输得很尴尬。而那一场比赛似乎也是鲁能一个赛季的缩影,那一年的鲁能,艰难保级。

  但是金子总会发光,在经历了这样的低谷之后,吉尔的发挥一场比一场稳定,在李霄鹏拿起教鞭之后,吉尔更是成为了鲁能的“全勤王”。

  于是鲁能球迷圈盛传这么一句话——地球不爆炸,吉尔不放假。

  随着尤西雷、塔尔德利、吉尔等人的离队,鲁能阵中的“熊出没”组合也彻底瓦解。但李霄鹏还是希望在后防线上引进一位外援,于是匈牙利人卡达尔穿上了橙衣战袍。

  但就如同继承了“传统”一般,卡达尔在中超的首秀并不顺利。

  在外界都在探讨这张红牌冤枉不冤枉时,我觉得还不如去探讨一下近期在鲁能“功成名就”的外国人其“成长轨迹”。

  蒙蒂略在成为鲁能绝对核心前,一度迷失自我,在俱乐部赠送了一柄宝剑后,才“宝剑锋从磨砺出”;

  现在叫做洛国富当年还被人叫做野牛的阿洛伊西奥,在当了一个赛季的替补之后,才成为了联赛的射手王;

  塔尔德利刚加盟鲁能之时一度被质疑水货,当时的鲁能9号根本不叫“塔神”,而是被称为“水塔”——对鲁能爱之深责之切的球迷,甚至做了一张印有塔尔德利照片的“水塔牌陈醋”;

  格德斯刚进入鲁能的时候同样也是百般不顺,甚至有人质疑为什么鲁能会花这么一笔钱买上这么一个“愣头青”,尽管彼时的格德斯空降鲁能之时顶着巴甲射手王的帽子;

  费莱尼在爆发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吉尔在功成名就前来了一记“惊天滑倒”……

  如此来看,现在不走运的卡达尔,日后极有可能成为鲁能阵中的一员大将甚至核心。

  可以认为这是阿Q精神,也可以理解为所谓的“玄学”。

今晚的卡达尔,注定很郁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