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在我面前玩高举高打? 鲁能:对不起,我是前辈

2020

/ 0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3比2,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山东鲁能以这样的比分战胜了东道主大连人,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连中三元的费莱尼像大哥一样握着刚刚封住对手最后一攻的门将韩镕泽的手,两个人“热乎”地聊着。

  大连人的教练贝尼斯特不明白,为何10分钟前自己还握着1球的领先优势,怎么到了最后却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没有“撒谎”

  李霄鹏这次却“食言”了

  “我只能说对阵大连的比赛,队里只有两名外援能够首发。”7月24日的赛前发布会,面对线上和线下媒体的“长枪短炮”,李霄鹏没有再藏着掖着。

  谁都清楚,李霄鹏说的两名外援首发,指的就是莫伊塞斯和费莱尼。作为间歇期内一直跟着球队训练的两位大将,两人的确担得起首发的位置。

  但6名外援除了格德斯敲定不报名以外,鲁能其实还有3名外援可以使用。纵然是刨去受伤的莱昂纳多不谈,还有另外两名外援可以供李霄鹏调遣。

  可这一次,李霄鹏选择了固执。他认为卡达尔并没有跟队进行长期的磨合训练,而上赛季屡战奇功的“意大利炮”佩莱,现在的身体状况充其量就打个替补。

  首发名单一出,鲁蜜们发现李霄鹏这一次并没有在赛前释放什么烟雾弹。卡达尔和佩莱,就这样被李霄鹏摁在了替补席上。

  李霄鹏在留后手,因为这位本土主帅之前说过,这一场比赛“意大利炮”是会作为替补登场的。

  只不过费莱尼的帽子戏法,还是让佩莱最后没有收到任何的登场机会。

  放低姿态

  大连人这次学得很聪明

  鲁能这边只有两名外援登场,对手的首发却是四名外援压阵。当大家以为大连人会以外援优势频频向鲁能腹地施压之时,大连人却“低调”地让出了球权。

  从莫伊塞斯第一脚任意球打门开始,大连便采取了防守反击的策略。甚至在比赛的前25分钟内,山东鲁能的控球率达到了66%,而当全场比赛结束时,大连的控球率比鲁能也低了12个百分点。

  或许,当年“人强马壮”在首秀中被上海上港血洗的教训,现在还令大连方面记忆犹新。此番暂时放低姿态,贝尼斯特也不想在比赛一开始就迈太大的步子——毕竟,贝尼斯特在赛前也明确宣称自己当前并没有搜集到太多关于鲁能的情报。

  半场的你来我往,双方互有攻守。而比赛第45分钟大连人阵中童磊弧线球传中造成门前混战,韩镕泽在门线上将球挡出的那次,成为了大连上半时最有威胁的进攻。

  鲁能,逃过一劫!

  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低调的大连人。刘军帅在对方的边路传中时盯人不紧,后点的龙东轻松破门得分。在擅长高举高打的鲁能面前,大连人“耍了一把大刀”。

  4名后卫只看皮球的运行路线但没有看龙东的跑位,让“低调”的大连人,在比分上有了“高调”的资本。

  彼时,贝尼斯特似乎没有预料到,李霄鹏正在默默地酝酿着自己的“大招”。

  复制粘贴

  8分钟的头球帽子戏法

  刘彬彬和郭田雨同时登场,越老越妖的张弛换下了中场发动机蒿俊闵,佩莱也在热身区域积极地做着热身训练——李霄鹏的后手牌,正式打出。

  回归鲁能之后的郭田雨明显在这个间歇期里有着高强度的训练,身体壮实了一圈的小将在中场面对对手3人包夹后成功突围并将球成功分给边路的刘彬彬,后者的传中精确找到了费莱尼,比利时人此时的“吃饼”,显得水到渠成。79分之时,鲁能终于和对手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其实,在此之前刘彬彬已经用右路的传中给予了对手足够的“警告”,只不过当时无论是前点的郭田雨还是后点的费莱尼,都没有碰到皮球。

  又是刘彬彬!完美的倒三角战术帮助郭田雨完成中路推射,如若不是对方后卫在皮球的行进路线上解围,此球必进无疑!而正当大连人还心有余悸之时,此番进攻造成的角球机会帮助鲁能反超比分——莫伊塞斯的角球加上费莱尼的头球,让对方门将只能在球门里“捡球”。

  仅仅4分钟后,鲁能用同样的战术和同样的人选再度破门,费莱尼的高高跃起,让大连人短时间内连丢三球。

  费莱尼用8分钟的时间,完成了头球帽子戏法。

  此后,大连人同样利用角球机会完成了破门,但无奈比赛时间已经流逝太多,最终大连人不得不品尝联赛“开门黑”的苦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