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将进行股权改革:鲁能并非撤资 球队不改名

2020

/ 06/09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陈永

手机查看

从昨天晚上开始,有关鲁能撤资的消息便开始流传,但实际上,这个传言有误,鲁能(国家电网)并非撤资,而是要进行股权的重大改革。

此次股权改革,是在国家电网三产改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直以来,相关部门一直在督促国家电网剥离三产业务,其中就包括鲁能体育,在此之前,国家电网下属的鲁能集团已经退出房地产业务——3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对国家电网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下称《通报》)。其中,国家电网表示,将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

但和房地产业务不同,此次山东鲁能的股权改革,国家电网(或其下属公司)并不会全部退出鲁能体育,据悉,方案极有可能是国家电网和山东省政府共建鲁能体育,类似于“混合所有制”的改革方式,但具体的改革方案还有待进一步披露,不过,改革方案很有可能在近期完成,但具体申报中国足协很可能会是赛季末。

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鲁能体育的名称并不会改变,山东鲁能的称呼自然也不会改变,包括鲁能足校等也将继续坚持,鲁能这个体育品牌在经历了22年的发展之后,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拥有了较大的影响力。

一直以来,鲁能球迷都在讨论国网退出的后果,讨论的结果是,如果国网彻底退出,山东范围内缺乏重量级企业单独接手,鲁能很可能从顶级俱乐部蜕化到中小俱乐部。

如今,国家电网和山东省政府进行的鲁能体育的股权改革,意味着山东鲁能的未来发展将有了更大的确定性,消除了此前存在的隐患,反而可能彻底奠定山东鲁能百年俱乐部的基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