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能新外教亮相,三名德甲青训专家成李霄鹏“智囊”

2020

/ 04/16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除了后卫卡达尔外,鲁能新赛季开始前最大的动作是引进了三名新外教,在4月16日的训练开始前,这三名外教马克、帕科和菲利普在媒体前亮相。

三名外教中,曾担任德甲霍芬海姆俱乐部青训总监的马克是核心,他将出任主教练李霄鹏的助理教练,负责球队的方方面面,帕科和菲利普将担任他的助手。

在接受采访时,马克简单介绍了他与鲁能牵手的过程,“去年12月底,我跟主教练聊过一次,之后来到俱乐部参观了俱乐部的设施,并和总经理见了一面,自那之后就一直跟俱乐部保持着联系。”马克加盟显然是被鲁能优越的条件打动了,“我们的俱乐部是一家大俱乐部,不仅仅是在中国,有非常优越的设施,球员也非常棒。”

马克表示,三名新外教与教练组的沟通非常顺畅,已经融入了教练组当中,他们希望在两个方面帮助球队,“首先是帮助队员提高,让他们在实战中提高自己,我们上几周以及接下来的几周都会这样做,再就是激发队员训练的动力,让他们一直保持在最高的水准。”

根据鲁能俱乐部提供的资料,三名外教都在青训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马克曾担任德国U20队助理教练和霍芬海姆俱乐部青训总监,帕科担任过斯图加特U17队教练,菲利普在凯撒克劳滕和霍芬海姆担任过青年队教练。

鲁能在中超以青训著称,三名德甲青训专家加盟教练组对年轻球员提高水平很有益处,“队伍里的年轻队员天赋都很好,随着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训练,提高他们的能力,有朝一日让他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场地、任何一个位置上或者任何一个队伍里都可以做踢得很好。”帕科说。

外教亮相结束后,鲁能橙队和鲁能白队进行了一场三节60分钟的对抗赛。两支队伍的阵容分别由两队的守门员韩镕泽和李冠希挑选产生,王大雷、戴琳、王彤、刘彬彬等因伤缺席,外援莫伊塞斯代表白队出战。最终,凭借刘洋的两个进球,白队2:0战胜橙队。

对抗赛开始前,俱乐部举办了向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致敬的仪式,邀请三位医护人员代表李其元、贾洪刚、侯云峰来到俱乐部,由主教练李霄鹏、队长蒿俊闵向他们赠送了球衣,并合影留念。据了解,鲁能俱乐部已经统计了一批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中“鲁蜜”的信息,为他们免费办理了新赛季主场的年票,并制作了印有他们姓名的专属球衣。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建 报道)

责任编辑: 高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