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岁旧怨犹在 今年期待复仇 足协杯鲁能明日战国安

2019-07-23 08:1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7月24日18:00,足协杯1/4决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比赛采取单场定胜负规则,竞争性不可谓不大。炎热的天气搭配上密集的赛程,球员们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能不能挺过这段最艰难的赛程,直接决定了鲁能在赛季末能否有个好收成。

  主场连续拿下天海和深圳两支保级队,流失了后防中坚吉尔,又在河南失利的鲁能算是稳住了这口气。在上一场与深圳的比赛中,费莱尼、佩莱和格德斯组成的前场外援三叉戟完全击溃了深圳防线。同时,全华班防线逐渐找到防守感觉,专注度和自信大有提升。外援组合渐入佳境,伤兵也全部回归,如今的鲁能可谓兵强马壮。外援莫伊塞斯的加盟,更是让目前的鲁能中前场豪华程度绝不逊色于其他中超对手们。这名中场多面手的加盟,意味着鲁能主打的防守反击战术将迎来改变。引进莫伊塞斯就是改变思路,要逐步从单调的防守反击演变成更有技术含量、进攻能力更强、进攻方式更多的进攻型战术。有了这名新外援,李霄鹏将拥有更多战术选择空间。

  此前在联赛一路领跑联赛的国安最近连遭挫折。在21日的比赛中,国安0:1输给苏宁,让出了中超榜首位置。同时球队主力外援比埃拉受伤缺阵,球队的中场控制力大打折扣,这无疑给国安下半程的双线冲冠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目前的国安来说,守住中超冠军是最为关键的。后防线本就存在的人员短板,又刚刚失去比埃拉这个中场发动机,国安在人员储备上面和广州恒大有不少差距,甚至与上海上港相比也不占优势。赛程上,国安与恒大、上港相比有不用打亚冠的优势,但是亚冠要到8月底才开始,所以这一个半月内,国安和恒大、上港的赛事是一样的。如果不放弃足协杯,那么很难保证国安在这个夏季战役中不掉链子。国安会不会在这种情况下战略性放弃足协杯?这取决于国安对于中超冠军的渴望程度。

  上赛季足协杯决赛,鲁能首回合客场1:1战平国安,回到主场2:2战平国安,最终因客场进球劣势无缘冠军。这次养足精神再次坐镇主场静待国安,鲁能必将全力以赴,在争取复仇的同时向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