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重组后防安定军心 中原之战鲁能执戟出击

2019-07-12 08:02: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鲁能的赛前官方海报上,佩莱、格德斯、德尔加多化身三叉戟,一击必中。

继卡兰加伤愈回归之后,巴索戈也已飞赴郑州,目前河南建业队的四名外援都可以上场比赛。可鲁能却接连遭遇后防损兵折将。面对巨大考验。不知道本场比赛鲁能的佩莱、格德斯、德尔加多能否变身三叉戟,给对手致命一击。

鲁能用全队的努力

满足球迷

赛前发布会上,谈到鲁能后防问题时李霄鹏说:“这一周我们重点安排了全新的防线,而且从训练中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训练和比赛是有区别的,还是得通过比赛来检验。”同时,针对引援问题,金句频出的李指导再出金句:“我想球迷的满足感是可以通过花钱去实现的,但我想也可以通过全队的努力去实现。”

后吉尔时代的首场比赛,由本土球员组成的后防线虽然没有丢球,但整体表现令人心惊胆战。而戴琳因在比赛中得到红牌,将无缘本轮客战建业的较量。鲁能也将面对重组后防线的考验。面对困境,球迷和媒体将焦点都放在了引援这条提升球队实力的捷径上。

这样的考量不无道理,无论是中超强队,还是保级队伍,今年夏窗引援方面都有大动作。目前中超三强之一的广州恒大一马当先,以火箭速度补强引领国内足坛,相继签下了埃尔克森、费尔南多和阿洛伊西奥。同为三强的上港不甘示弱,引入了英超西汉姆联中锋阿瑙托维奇。此外,申花、人和、佳兆业等球队也纷纷引援,可鲁能在失去外援吉尔的情况下却迟迟没有引援消息,这令广大鲁能球迷十分着急。

在与人和比赛结束后李霄鹏表示,失去吉尔的鲁能后防线还是有实力的,他们需要的是自信。目前,鲁能能够担任中后卫的球员有郑铮、王彤、刘军帅、刘洋和赵剑非,加上被禁赛而无缘与建业比赛的戴琳,人员储备上没有太大问题。鲁能目前的问题是缺少一位像吉尔这样的“定海神针”。李霄鹏的这句话,并不意味着鲁能不会引援,而是说即使不引援,通过本土球员的共同努力,一样可以达到引援的效果。李指导话说得有水平,不仅稳定了球迷的心,更稳定了鲁能队的军心。

建业内外援齐整

雄心不小

继卡兰加伤愈归队之后,建业又迎来了巴索戈的归来和胡睿宝的加盟,阵容强度相较于此前大大增强。

缺席了河南建业比赛252天的卡兰加,在对阵大连一方的首秀中踢了67分钟,并没有非常亮眼的表现。赛前发布会上,卡兰加表示:“这次我准备得更加充分,毕竟有8个月的时间没有比赛了,上次节奏没有调整好,上场比赛打完之后,我也进行了总结,再加上这周的充分准备,这一场不会出现像上一场比赛时那样的情况。”

巴索戈因参加非洲杯而缺席了3场中超联赛。目前喀麦隆国家队已遭淘汰,巴索戈也已于11日夜里返回了中国。赛前发布会上,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巴索戈能否出场,现在还不好说。如果巴索戈能够出场,那么本场比赛河南建业队的四名外援都可以上场比赛。谈到巴索戈时,李霄鹏也直言他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外援,“我很喜欢巴索戈这种个人能力强的队员,至于他登场与否,我们都要做好准备。”作为建业的头号大腿,他的回归势必会给鲁能的取胜带来不小的影响。

除了外援回归,建业还有内援加盟。就在赛前,建业官方公布胡睿宝加盟球队。胡睿宝此前效力于广州恒大,但他在恒大队内的后防线上存在感不强。客观地说,胡睿宝虽然在这两年表现不够突出,但他在中国年轻一代球员中,潜质还是非常好的。胡睿宝的加盟,将补漏建业的U23球员短板。胡睿宝能否出战鲁能,王宝山给出的答案是需要体能教练进行进一步的评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