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铁王座?亚冠形势仍胶着 鲁能三线四连主盼复苏

2019-04-26 16:1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接下来四个主场,鲁能将士需要加把劲了。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客场1:0击败柔佛新山之后,鲁能泰山在亚冠E组之中,已经坐上了“头把金交椅”,看上去形势不错,不过主帅李霄鹏适时地发出呼吁,他希望大家都能冷静下来,“如果5月8日我们主场打庆南之后,还是不能出线的话,那就有可能出不了线了。”事实上,不仅亚冠出线形势胶着,中超、足协杯,鲁能同样需要快马加鞭往前冲,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球迷的支持。从4月28日至5月8日,在中超、足协杯、亚冠三条战线上,鲁能将连打四个主场,真“鲁蜜”,是时候亮出自己的身份,到现场去为鲁能加油助威了。

鲁能最需要的是鼓励

从亚冠附加赛打到现在,2019赛季的正式比赛,鲁能已经踢了6场中超,1场亚冠附加赛,4场亚冠小组赛。在不长的时间内,连踢11场正式比赛,而且,随后的赛程,不仅没有放松反倒呈现继续增强的趋势,这样的强度,是没有直接接触过大运动量体育锻炼的人很难体会到的。

就在刚刚结束的鲁能客场击败柔佛的比赛中,宋文龙得到了难得的首次首发的机会,由于他错失了一次门前良机,从而被人诟病,其实宋文龙的跑动相当积极,已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再看看其他球员,哪一个不是在忍受伤病、透支体能的情况下咬牙坚持,在这个关系到本赛季整体“收成”的关键“爬坡”阶段,鲁能最需要的是理解、体谅、鼓励和支持,而不是吹毛求疵般地没完没了挑毛病。眼下,应该旗帜鲜明地拒绝所谓“为鲁能泰山好”的阴阳怪气,那些技战术路线、人员方针等的讨论,最好放在准备期、转会期期间进行,现在打到这个时候,探讨“李霄鹏的执教水平、是不是适合鲁能”,除了扰乱军心,还能有什么实质意义?

最直接的支持是去现场

还是亚冠鲁能客战柔佛之战,认证名为“孙睿Arles”的微博博主分享了这样一段文字,在描述了泰山队领队中场休息时所做的工作之后,他写道:“球队低谷时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还想说一句,骂球队之前先问问自己,你为球队做过些什么。”认证名为“蒿大雷”的用户留言“除了尽可能多地出现在看台和球队一起战斗,也做不了啥”。看似简单,其实这一点,鲁能球迷似乎做得也不够。请大家来看一组数据,抛开亚冠附加赛不谈,咱们就聊聊更加正式的、已经进行的中超和亚冠联赛,鲁能大球场的现场球迷数据:首轮中超,鲁能与人和之战,官方统计的数据,只有20107人到现场观战,这一数据是首轮中超8场比赛里最低的,而济南奥体的上座率33.51%,同样是八座球场中唯一一个上座率不足50%的;鲁能主场迎战建业时,现场球迷人数为25066人;在鲁能与鹿岛鹿角的亚冠联赛中,到场球迷刚刚18000人;鲁能与柔佛的主场亚冠战中,到场球迷人数刚刚11000人;鲁能与一方的中超联赛,主场球迷官方统计是22175人。这五场比赛,每场比赛平均到场球迷,大约是19200人,大家都说在国内范围内,鲁能泰山队的支持者最多、最忠诚,但反映到目前的数据上,客观地讲,反差是比较强烈的。

“四连主”关系未来

该说的都说了,咱们再来一起“预习”一下四个主场的赛程:4月28日,中超,鲁能主场打武汉;5月1日,足协杯,鲁能主场打绿城;5月4日,中超,鲁能主场打华夏幸福;5月8日,亚冠,鲁能主场打庆南。现在的鲁能刚刚用一场亚冠的胜利,完成了中超两连败之后的复苏,今年成绩怎么样,在三条战线上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就要看这“四连主”的成绩,广大鲁蜜赶紧去鲁能官网、体育之窗微信平台以及其他官方合作票务渠道购买球票,准备到现场为鲁能加油助威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志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