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要重点提升鲁能两点 双线作战将面临魔鬼赛程

2019-03-19 17:00:00 来源: 泰山晚报 作者: 牛志明

中超间歇期,鲁能全队放假6天,按照球队安排,19日重新集中训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由于国字号征调,刘洋、蒿俊闵、王大雷和黄聪将缺席这一阶段的训练,李霄鹏在间歇期要重点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同时加强定位球的训练。

新赛季开局阶段,鲁能12天4赛的赛程很密集,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鲁能取得1胜3平的成绩,连续的三场2比2多少有些遗憾。考虑到新赛季开始较早而且赛程密集,这次间歇期教练组给球队放假6天时间,可以让球员们更好地休息调整,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按照球队安排,19日全队重新集中训练,这一阶段的训练,鲁能要重点加强防守,连续三场比赛丢两球,这在前两个赛季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同时在定位球的进攻上,鲁能也需要有针对性的补强,李霄鹏还重点提到第二落点的控制,这也是鲁能训练需要提升的地方。

从人员来看,入选国足的王大雷、刘洋和蒿俊闵将缺席这一阶段的合练,三个人正在南宁备战中国杯的比赛。中国杯的比赛时间是3月21日和25日,三位国脚最早能在26日归队,参加球队的合练。另外一个缺席的是新援黄聪,他自从加盟后就一直在国奥训练比赛。3月22日、24日和26日,国奥将出战奥预赛的比赛,黄聪有望登场,球迷也可以先通过国奥队的比赛,观察下这位新援的发挥。奥预赛后,黄聪应该会回到鲁能,4月份的比赛,这位新援有望上演自己的鲁能首秀。

对于鲁能来说,接下来的赛程依然十分密集,中超和亚冠的双线考验依然在继续。按照赛程安排,3月31日鲁能客场挑战天海,4月5日客场对阵深圳,紧接着4月9日主场对阵马来西亚柔佛,4月14日主场对阵大连,4月19日客场对阵恒大,4月24日远赴马来西亚交锋柔佛,4月28日主场对阵武汉。29天的时间,鲁能要出战7场比赛,平均4天一场比赛,这对李霄鹏的排兵布阵是新的考验。

经历了赛季初期的赛程考验后,李霄鹏和教练组也总结了更多经验,接下来的比赛鲁能更要做好阵容的轮换,只有这样,才能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