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又一次递补进国足 或成卡纳瓦罗变招

2019-03-18 17:00:00 来源: 泰山晚报 作者: 牛志明

最初公布的23人名单,鲁能只有两人入选,分别是队长蒿俊闵和副队长王大雷,两个人都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蒿俊闵还是球队的主力。由于华夏的左后卫姜至鹏受伤,国足教练组和医疗组确认姜至鹏的伤情后,决定补充征调刘洋。刘洋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亚洲杯,成为国足的一个亮点。本赛季在联赛里,刘洋成为球队的主力左后卫,国家队的历练让他信心十足。

有意思的是,刘洋之所以可以成为国足的亚洲杯主力,与李学鹏的受伤有直接关系。如今,李学鹏没被卡纳瓦罗征调,姜至鹏因伤退出,刘洋再次成为幸运儿。对于刘洋来说,再次进入国足也是一次新的挑战,全新的教练组肯定对他有新的要求。同一位置上,国安的李磊入围,本次中国杯,刘洋和李磊将竞争出场时间。当然,刘洋还可以出任边前卫,他在鲁能更擅长的位置也是边前卫,在国足,或许他也会成为一个进攻端的变招。

王大雷和蒿俊闵同样面临激烈的竞争,门将位置,卡纳瓦罗还是征调了颜骏凌、曾诚和王大雷,三个人是国家队的主要选择。不出意外,颜骏凌还是国足的首选,曾诚和王大雷竞争二号门将的位置,这次中国杯出场的可能不大。蒿俊闵因为发烧,推迟一天抵达南宁,参加了16日下午的训练。亚洲杯期间,蒿俊闵成为国足的主力,并且连续送出助攻,这次卡纳瓦罗把他征调进队,可能更多要发挥蒿俊闵进攻端的能力,引领球队的进攻。

从中场的人员搭配看,吴曦、张修维、何超、蒿俊闵、王永珀、蒿俊闵和彭欣力都是卡纳瓦罗的选择,7个人的风格不同,吴曦和蒿俊闵、王永珀的经验更丰富,而何超和张修维则是卡纳瓦罗的爱将。需要指出的是,这次参加中国杯的所有球员里,蒿俊闵出场71次打进12球为最多,王永珀出场16次打进8球排名第二,这对昔日的鲁能组合,或许会在国家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需要指出的是,王永珀是卡纳瓦罗的爱将,两个人有过在天津的合作经历。

武磊、郜林和于大宝都缺席本次中国杯,国足的进攻端彻底洗牌,吕文君、董学升、谭龙和谢鹏飞成为新的看点,卡纳瓦罗如何重组国足的进攻线成为一个看点。本次中国杯后,国足的下次集训要等到5月份,卡纳瓦罗能否通过这次中国就就杯的比赛证明自己,只能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