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左右国安亚冠资格?卡帅无冠李霄鹏冲最佳

2018-11-05 08:51:00 来源: 泰山晚报 作者: 牛志明

  中超联赛第28轮,争冠局势明朗,保级乱成一锅粥。鲁能泰山在2比0击败亚泰后,提前锁定前四名,拿到了亚冠资格。有意思的是,下轮鲁能主场对阵苏宁,只要鲁能主场不败,就可以间接帮助国安提前拿到亚冠资格。从现在的局面看,鲁能就是要做好自己,冲60分的目标。

  恒大在天王山决战里4比5不敌上港,上港双杀恒大后,拿到了5分的领先优势。只要在第29轮的比赛中不输给人和,上港就可以提前夺冠。可以说,上港夺冠在即,而恒大的8连冠梦想提前破碎,中超将诞生新的王者。保级区,从倒数第二到第九名,只有3分的差距,还是很激烈。

  鲁能与冠军无缘,但提前锁定了前四名,拿到第三问题也不大。下轮比赛,只要鲁能主场击败苏宁,将提前锁定第三的位置,提前完成保三争一的目标。对于鲁能来说,未来的两场比赛就是要全力争胜,冲着60分的目标迈进。巧合的是,国安3轮不胜后,领先优势被苏宁追到只差5分。如果苏宁两连胜,国安两连败的话,苏宁有望反超国安。不过只要鲁能不输给苏宁,那国安将提前锁定前四名,拿到2019赛季的亚冠资格。

  如此局面,鲁能某种程度上决定国安的命运,但鲁能不会想那么多,还是要做好自己。如今国安的状态并不理想,并不意味着他们足协杯的状态会不好,鲁能肯定要做好准备。未来的两轮联赛,鲁能的对手是苏宁和申花,这两队都是无欲无求,对鲁能来说,也是很好的热身机会。

  在恒大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想要竞争最佳教练也就希望渺茫。如今来看,只要鲁能拿到第三名,李霄鹏当选2018赛季中超最佳教练的可能极大,这也是鲁能的一项荣誉。对于最佳教练这个荣誉,鲁能已经太久没有拿到,如果李霄鹏第一个中超赛季就可以当选的话,这对鲁能全队都是一个激励。

  此外,2018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的冠军提前揭晓,鲁能无缘卫冕,不过第28轮后反超上港,上升到了第3的位置。苏宁在主场依靠拉米雷斯的两个进球,2比0击败华夏,领先华夏6分,提前两轮夺冠,这也是苏宁首次拿到预备队的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