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1:4惨败恒大凸显“腰无力”

2018-08-25 2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今晚的中超第20轮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在广州恒大妖星塔利斯卡的神勇发挥下,“高保塔”组合都有进球,最终山东鲁能1:4惨败,失去宝贵三分的同时,也被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反超积分,更是被榜首的北京国安拉开4分差距,可谓争冠无望。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主场惨败,再次将“腰无力”的短板进一步凸显出来。赛前,外界就普遍认为山东鲁能不会赢下比赛,因为自从恒大升入中超以来,鲁能对其是胜少负多,可以说恒大是鲁能绝对的苦主。本场比赛,李霄鹏再次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轮休两轮的塔尔德利回到首发,搭档佩莱,而刚要有状态的格德斯轮休,可见这场比赛对于鲁能的重要新个,李霄鹏还是更相信塔尔德利和佩莱的组合。

  后腰则由蒿俊闵和刘军帅首发,但是这一组合并没有阻挡住恒大妖星塔利斯卡的进攻,开场5分钟,就被塔利斯卡带球远射敲开大门,塔利斯卡的这一进球,其实正是后腰缺乏防守硬度,塔利斯开接球太过轻松,往前趟球的过程中,也没有阻止有效的干扰,让其自由起脚。随后,塔利斯卡在中场横行无忌,鲁能对其也实在没有办法,刘军帅虽然身体不输于塔利斯卡,但是其速度和技术绝对不是塔利斯卡的对手,也许李霄鹏看到了这一点,26分钟,就用张弛换下了刘军帅,将王彤提到后腰,想利用王彤的防守经验和速度来遏制恒大的中场推进,但依然没有太大的效果。上半场41分钟,郑智传球恰到好处,塔利斯卡绕过防守头球梅开二度,此球虽有犯规在先的嫌疑,但是主裁判通过VAR回看依然判罚进球有效。从此球来看,鲁能的后腰依然没有有效的防守,再加上后卫没有及时的盯人,所以才给了郑智轻松起脚和塔利斯卡头球顶进的机会。

  而到了下半场,鲁能的“腰无力”依然继续,但是恒大的后腰保利尼奥却发挥出色,拼拼后排插上进攻,果不其然,比赛74分钟,保利尼奥插上接到李学鹏的传中,一脚捅进,将比分改为4:1。自己“腰无力”,对手腰更硬,让鲁能球迷好一阵感慨不已啊。

  说到鲁能的后腰,又不由得让人想起以前的“安队”安塔尔,想当初,安塔尔从德国转会而来,一举成名,让鲁能的后腰硬了起来,不仅如此,安塔尔的后插上和大局观在当时来说,中超无人出其右者,也正因如此,在山东鲁能的5年,司职后腰甚至中卫的安塔尔踢了145场,合计射入34球,是山东鲁能队史外援出场次数冠军,进球数亚军,还是山东鲁能首位外援队长。对于一位防守中场来说,这样的数据和身份,足以奠定他在山东鲁能的历史地位。后来的乌索、尤西雷虽然各有长项,但是却再也没有一位像安塔尔那样让人放心的后腰,而鲁能的“腰无力”问题也就此产生,并困扰了鲁能多年,到现在依然没有解决。

  说到外援,不得不佩服广州恒大的眼力,买一个就有一个的价值,而且非常实惠超值,甚至能够向欧洲豪门高价卖出,国内俱乐部在这一方面来说,恒大当之无愧的是第一。从孔卡到高拉特,从保利尼奥到塔利斯卡,都对球队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这也是恒大能够七连冠,如今又冲向八连冠的资本。如果恒大能够继续狂歌猛进,那只要北京犯错,恒大就很有可能会实现自己的愿望。反观鲁能,在外援方面吃的亏可不少了,让人不得不纳闷,为什么同样的花钱,鲁能就买不来像恒大那样的外援呢?好几年不花钱,好不容易买了一个21岁的格德斯,结果还被当做替补来用,正因为恒大的塔利斯卡发挥太好了,才让鲁能球迷感觉格德斯有点“水货”嫌疑,而这又能怪谁呢?

  总之,鲁能“腰无力”的问题如果不解决,那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防守体系也跟着遭殃,而“腰无力”又带来边路不行,更无法给予前锋更多的支持,这样的鲁能是没法走的更远的。所以,眼下之急,鲁能最需要解决“腰无力”问题。(大众网网友 康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