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评国奥为期一月集训:损害俱乐部利益,可能把球员练傻了

2019-10-17 08:45:58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直播吧10月17日讯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的集训大名单,球队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对此,沪媒《新闻晨报》进行了点评,直言这种联赛进行中的长期集训不仅损害了球队的利益,而且可能会把球员练傻了。

  国奥的集训期定在10月18日至11月19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中超球队将参加联赛或亚冠赛事,比如恒大、国安、上港要争夺联赛冠军,深足、天海、人和则需要进行保级大战,而恒大还需要参加亚冠淘汰赛。

  该媒体直言,足协在这时候将各队出色的U23队员抽走,进行长期集训,有没有考虑过这些俱乐部的利益?有没有考虑过这有可能影响到争冠和保级的局势?由于各队被抽调的人数以及在球队中的作用不一,联赛的公平性必然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另外,该媒体还举例对足协的长期集训计划进行了抨击:去年10月份,足协为了加强国家男足的后备人才储备,集中了全国最为优秀的1993年之后出生的队员,组成国家集训队进行了为期两三个月的长期集训。这批队员因为集训,无法随各自的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然而,长期集训并没有让这批队员的能力得到长足的提高和进步,有些队员反倒是“练傻”了,回到俱乐部后失去了原有的主力位置。这支国家集训队最终也是无疾而终,草草解散。然而,中国足协似乎已经忘记了一年前的教训,又一次掉入了同一条河里。

  (博伊德沃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