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我现在也会在队内微信红包,深爱在中国的每一分钟

2019-10-14 10:41:14来源:泰晤士报作者:

  直播吧10月14日讯 中国国家队球员李可近日接受了英国媒体《泰晤士报》的专访,他谈到了自己在中国的生活。

  根据《泰晤士报》透露,李可转会国安的价格是500万镑,他是第一位成功入选中国国家队的入籍球员。李可的中文名取自英文名的发音“Nico”,对此李可表示:“我的名字是李可(Li Ke),我非常喜欢like。”

  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情,李可表示:“如果有球迷发现了我并且想要合影的话,我会非常乐意。中国球迷喜欢与你有亲密接触,当我抵达球场时,可能有十名或者十五名球迷围着我,要求我在球衣、横幅、围巾等等上面签名,其实我并不习惯,但是这让我感到震惊,这真的太神奇了,一切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球队的支持。”

  李可目前与自己在国安队内最好的朋友雷腾龙住在同一个小区,李可此前曾表示雷腾龙的妻子英文十分出色,是雷腾龙一家人帮助自己融入了中国的生活,对此李可表示:“我现在居住的地方是我理想中的样子,当我们第一次在北京出门时,人流量真的太大了,有时候人行道上全是脚踏车。”

  “雷腾龙帮助我适应了中国的美食,他总是告诉我我吃的是鸡肉,我说这绝不是鸡肉,我最终吃过牛肚、牛舌、海蜇皮、还有鸡脚,骨头之类的太多了。”

  李可现在每周都会花四个小时学习中文,他在手机上下载了翻译软件,李可本人表示:“有了翻译软件对我来说方便多了。”

  对于学习中国国歌,李可本人表示:“有人告诉过我,我在场上的一言一行都会被时刻关注,成千上万台摄影机对准我,如果我连唱国歌都不会的话,那就是缺乏尊重了。”

  “中国球员对于队友在场上的大声呼喊反应十分不同,我必须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激励他们。”

  对于中国球员之间互相发红包的习惯,李可觉得非常有趣。球员们通常都会有微信群,如果当有的球员做了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重大失误或者精彩表现)他们都会在群内发红包,对此李可表示:“你可以设置有多少人能够参与抢红包,中国人认为红包能够到来好运,我在中国的首秀赛后、包括打入第一粒进球的比赛之后都发了红包。”

  对于中超,李可表示:“其实很多比赛与英冠的比赛标准、节奏都十分接近,球场上一些对抗铲球动作都非常能够体现身体素质。”

  登上长城、参观紫禁城、在自己家人出生的地方生活着,对此一切李可表示:“我深爱着在中国的每一分钟。”

  (任意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