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重庆已经99%完成保级 天海不可能5轮全胜

2019-10-14 07:52:13来源:重庆晨报作者:

  “恭喜重庆斯威基本保级了!”“一人独进四球,不愧为卡尔德克!”昨晚,重庆斯威对阵北京人和的中超第24轮补赛中,依靠卡尔德克的大四喜,重庆斯威4:1击败北京人和。

  现在重庆斯威以33分排名中超第8,已经99%完成赛季保级目标。对于剩下的比赛,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表示,将争取最多的积分,冲击球队赛季最佳成绩。

  卡尔德克首演大四喜

  入秋后的北京夜晚温度降到了8℃左右,但依然有100多名重庆球迷来到现场观战。比赛开始前,重庆球迷打出了一条印有“‘杰’出青年,致敬隋维杰重庆100场比赛”的横幅,感谢他这些年在重庆效力。

  比赛开始后,这场被双方均视为“决战”的比赛,上半场被重庆斯威主导。比赛进行到第19分,因对手在禁区内手球犯规,重庆斯威获得点球。卡尔德克主罚破门,斯威在客场1:0领先。但北京人和很快扳平比分,第26分钟马西卡长途奔袭破门。

  仅过了2分钟,斯威巴西外援卡尔德克梅开二度,2:1再次领先。这场双方都非常重视的“决战”,在比赛开始不到半小时就打入了3球。上半场结束前,卡尔德克上演帽子戏法,将领先优势扩大2球。下半场比赛临近结束前,重庆斯威获得本场比赛第二个点球,卡尔德克上演“大四喜”,重庆斯威以4:1客场击败北京人和,赢得这场重庆球迷备受关注的决战。

  谈到卡尔德克的状态,小克鲁伊夫赛后非常欣慰,“对于卡尔德克的回归我们很开心,在他受伤的时候我们很想念他。”因为这四个进球,卡尔德克也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斯威还需1分彻底上岸

  在击败北京人和后,重庆斯威积分达到33分。排名倒数第一的北京人和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只有12分,即使最后6场比赛他们全部取胜,总积分也只有30分,积分肯定无法超过重庆斯威。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天海目前积18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即使5轮全部取胜,总积分也只有33分,与重庆斯威现在的积分相同。

  按照中超联赛的规定,同分将先后比较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和进球数。之前重庆斯威与天津天海两场比赛都踢成平局,这三项数据都一样。接下来两队需要比较预备队成绩,从预备队成绩上看重庆斯威处于下风,排名会在天津天海之后。但联赛还剩下5轮,重庆斯威不可能在剩下的联赛中1分不得。而且天津天海还要5轮全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结果也意味着,现在重庆斯威已经99%保级成功。

  在之后的比赛中,重庆斯威只要再拿1分就能彻底保级。从赛后小克鲁伊夫的态度来看,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对于本赛季之后的计划,小克鲁伊夫说:“我们想进一步去提高、学习、成长,我们想去冲击最好成绩,之后能拿多少分就会去争取拿多少分。我们球员的表现配得上更好的分数。”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何艳 北京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