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200场功勋:年轻时觉得做好自己 现在带动全队

2019-07-17 12:13:25来源:新快报作者: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晚,在中超第18轮的比赛中,扎哈维又一次上演“梅开二度”,广州富力也打出了本赛季的第二次主场三连胜。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盛赞全队,他说:“这是一场完全属于富力的比赛,感谢队员们的努力,让我们把胜利留在了广州。”

  昨天是登贝莱的32岁生日,这场比赛也是富力后卫唐淼的中超200场里程碑。斯托伊科维奇透露,他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曾表示,因为登贝莱和唐淼,这场比赛有两个特殊的意义,所以他非常期待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最终拿下比赛,我相信唐淼和登贝莱以后想起这一天,都会非常开心,因为他们一起让支持我们的人获得了胜利的喜悦。”

  本场比赛,唐淼佩戴上了队长袖标。谈到200场,唐淼说:“以前年轻,总是觉得做好自己就行了,现在到了这个年纪,有责任要带动全队了。”唐淼表示,这应该是他代表球队参加的第242场比赛,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奉献给了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眼中,唐淼俨然是富力的标志性人物。斯托伊科维奇说:“这场比赛,唐淼对泰达边锋阿奇姆彭的限制非常到位,他的表现让我很开心。更重要的是,唐淼已经代表富力打了200场中超,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不只是他自己可以感到骄傲,这对整个富力俱乐部都意义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唐淼在最后时刻人球分过了泰达后卫杨帆,杨帆情急之下伸手拽倒了唐淼也因此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客观地说,倘若杨帆不伸手,那么突入禁区的唐淼完全有机会助攻扎哈维或者萨巴打进全队第三球。

  打进两球的扎哈维仍然是富力的最佳球员。算上这两个进球,扎哈维本赛季出场17次打进了22球,在射手榜上已经遥遥领先。只要没什么大伤病,扎哈维再夺中超金靴只是时间问题。自2016年夏天来到富力以后,扎哈维一共为球队打进了92球,其中联赛数据为80球。就目前情况来看,富力俱乐部怕是很快就要为扎哈维庆祝百球礼了。不过,扎哈维自己则表示并没有意识到已经进了这么多球,面对记者采访时,扎哈维说:“我已经打进92球了吗?我不知道,但是挺好的!”

  下轮比赛就是广州德比,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对富力来说,能否在主场拿到积分,扎哈维是关键中的关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