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网站:“柠檬”成中国网络热词,球迷呼吁重视青训

2019-07-17 11:41:32来源:nifty作者:

  直播吧7月17日讯 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足比赛,日本4-1战胜巴西成功卫冕。日本知名门户网站《nifty》关注到中国网友的评价,该网站以《日本4-1胜巴西!“柠檬”登上中国网络排行榜》为题介绍道,日本大学生代表队的表现在中国获得好评。

  中国媒体报道了日本大学生队在本届比赛的战绩,但添加了“柠檬”的表情包,“柠檬”代表“酸”,也有“难过”之意。同为东亚国家的日本和韩国取得不错的成绩,为了表示难过之情,中国网友经常使用“柠檬”表达心情。

  网友表示“现在日本的水平高出中国几倍”、“中国足球,得加油啊”。还有另外一种普遍声音,球迷呼吁更加重视青少年的培养,而不是只依靠归化手段。

  【相关阅读】

  大运会-日本4-1战胜巴西成功卫冕,上田绮世帽子戏法

  (小板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