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国安:金泰延成奇兵,宽度拉开双边冲击迎逆转

2019-07-11 09:17:25来源:直播吧作者:

  面对本赛季的黑马重庆斯威,主场作战的国安在开场被对手反击得分之后,依靠进攻宽度的拉开,阶段性的对重庆的两个边路进行了冲击,最终迎来了4-1的大胜。回看本场比赛,在王刚遭遇到针对性限制的情况下,替补李磊登场的金泰延接过了前者的冲击任务,帮助国安扳平了比分。此后,国安又针对性的抓住冯劲限制王刚的身后区域进行了打击,迎来了大胜。

  详细战报:比埃拉造点+破门 国安4-1逆转斯威主场九连胜

  【出场阵容】

  北京国安:14-邹德海、4-李磊(37’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7-王刚、8-朴成(73’6-池忠国)、23-李可、5-奥古斯托、21-比埃拉、10-张稀哲、20-王子铭(U23)??(65"9-张玉宁(U23))

  替补未登场:1-侯森、24-张瑀、26-吕鹏、29-巴顿

  重庆斯威:17-隋维杰、3-杨帅(U23)、19-唐佳庶(69’13-尹聪耀(U23))、20-刘乐、26-元敏诚、33-迪力穆拉提(U23)、7-冯劲(85’11-吴庆)、10-彭欣力(69’8-丁捷)、30-费尔南迪尼奥、9-阿德里安、27-卡尔德克

  替补未登场:21-王梓翔(U23)、23-陈雷、15-徐武、24-刘卫东

  【重庆队迎来闪击,这是他们反击策略成果的兑现】

  作为本赛季的黑马,重庆队的快速反击战术十分犀利,前有卡尔德克这个支点,身后有阿德里安的分球以及费尔南迪尼奥等人的冲击,可谓提速效果明显。

  在客场面对强大国安的时候,重庆队的541阵型站位还是较为紧密的,一旦球队后场断球,进行快速反击就是他们争取分数的关键。

  图1:后场断球之后,重庆队用快速的反击兑现进球

  从上图可以看到,在国安左侧进攻组织出现传递失误的时候,重庆队的反击思路十分明显:长传找支点卡尔德克,然后过渡之后让阿德里安分威胁球。卡尔德克前插之后晃过于大宝射远角得分,重庆队客场1-0领先。

  【右路王刚遭遇冯劲限制,拉开宽度左侧套边较为关键】

  王刚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国安右路边后卫缺乏助攻能力的局面,但是,特点明显的王刚随着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位置的不断前提,开始遭遇到对手的严密防守。

  本场比赛,重庆队的541阵型的左侧边翼卫冯劲的选位很有针对性,就是不断跟防王刚。即便是在王刚前提幅度不大的情况下他也时刻站在他的身侧,边翼卫的防守位置竟然让费尔南迪尼奥来进行填补。

  图2:王刚本场比赛遭遇到了冯劲的严密跟防

  在开场不断长传右侧找王刚进行突击的效果不佳之后,国安的战术开始有了变化,李磊开始大幅度的前插进行传中,国安实质上拉开了进攻的宽度去冲击对手的本土防线。

  图3:李磊开始大幅度的前插套边,进行冲击传中

  国安这种双边卫前提的战术,实质上拉开了进攻端的宽度,左侧逐渐成为国安的主攻区域。

  【金泰延成奇兵,国安左侧攻势兑现进球】

  连续的高强度前插然后进行传中,不仅让李磊的体能消耗很大,而且数次进行高速冲刺中的传中也造成了他的受伤。

  施密特在这时候换上了金泰延,而此前没有在中超登场的金泰延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图4:金泰延边路传中助攻朴成扳平比分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国安在将进攻中心转移到左侧之后,连续配合制造了金泰延的空位机会,这时候金泰延直接传中找到后点前插的朴成,朴成力压费尔南迪尼奥头球扳平比分。

  除了这次扳平比分的进球之外。国安在下半场比赛闪击领先,也是来自金泰延前插接球之后把球交给比埃拉,后者连续突破之后射门制造了杨帅的手球,从而拿到了点球。

  【冯劲前提强化进攻,身后区域遭遇重点打击】

  在冯劲不断在高位盯防王刚的时候,费尔南迪尼奥回撤补齐了防线,不过,国安也开始在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左侧之后,在右路利用冯劲的身后空挡作业。

  从上图2中我们可以看到,费尔南迪尼奥的补位在很大程度上是朴成前插的压迫,而上图4中国安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是来自冯劲身后区域交给费尔南迪尼奥被前插的朴成利用所致。

  在下半场比赛中,重庆队一度通过冯劲的前提压制过王刚,然后获得了单刀机会。但冯劲前提之后他身后区域的位置开始被国安不断利用。

  图5:国安长传打击冯劲身后区域制造第四球

  【结语】

  主场4-1逆转重庆之后,国安已经取得了主场的9连胜,工体的恐怖程度可见一斑。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榜首的位置。

  在李磊因伤下场之后,金泰延的出色发挥或许会为他接下来的比赛赢得更多地登场时间。而此前陷入“微博”事件的朴成,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开水没温度)

  比赛复盘:战术精华汇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