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武磊说中国人能立足欧洲,将来还支持球员留洋

2019-02-20 16:47:59来源:新华社作者:

  直播吧2月20日讯 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不久前接受了新华社专访,谈到了新赛季卫冕之旅和武磊留洋的相关话题。

  ——首夺中超冠军

  “上港去年首夺中超冠军,让人非常开心振奋。上港接手东亚后的目标就是做好一切细节,这种细致而踏实的精神与上海的城市文化是一脉相承的。尽管上港也经历了挫折,但最终夺冠也证明没有白费力气。”

  “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上港能够夺冠,首先得感谢老帅徐根宝以及他带出的这批球员。也要感谢上海各界从领导到球迷对俱乐部的关心和支持、上海深厚的足球氛围、历任主帅团队对球队从对球员的培养到技战术的打磨,当然也有上港集团近年对足球的大力投入。”

  ——武磊离队

  “武磊是夺冠功臣也是球队绝对核心,他的离队的确影响了球队在新赛季的整体实力。但我们对他的梦想非常支持。既然他也有这份能力,那我们就支持他去欧洲。武磊也曾跟我谈过,他觉得亚洲有球员可以在五大联赛站稳脚跟,中国人为什么不去努力争取,我为他的这份心气而感动。我也希望他在历练西甲之后,成长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不但提高了技术能力,更还能深入理解足球价值观和足球文化。”

  “武磊的根在中国,他出国踢球也是提升自己,从而在回国后,继续反哺中国足球的发展。因此上港俱乐部也乐意支持他,让他得以圆梦。将来队里有球员有能力、有想法去五大联赛踢球,我们也同样会支持,我们希望涌现出更多能去五大联赛踢球的优秀球员”。

  ——上海足球

  “足球事业非一朝一夕之功,而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个城市的足球体现着城市精神;一个国家的足球,寄托着全国球迷的梦想。上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足球也应有与之匹配的地位。也希望从联赛到青训,各家俱乐部都能够一起努力,帮助中国足球发展。”

  “上港的新赛季,挑战和机遇并存;卫冕冠军的头衔承载着压力,但也激发了动力。上港将不忘初心,场上交出精彩表现,场外多做暖心之举,继续为这座城市争光。”

  (richard)

  聚焦武磊留洋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