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西王这次拒绝了慢热 但首钢这回却“婉拒”了输球

2021

/ 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23日晚,102比96,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之时,山东西王以6分之差憾负北京首钢。巩晓彬从客队主帅席走到中场,有些不情愿地和对方助理教练乔里欧握了握手——毕竟在决战节打了近一半的时候,自己的球队还一度领先首钢两位数之多。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半个多月前自己刚刚用一招全场紧逼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教给了北京什么叫做不屈不挠;半个月之后,北京同样用一招“后发制人”在巩晓彬身上找回了便宜。

  西王这次拒绝慢热

  在新年后进行的6场比赛中,山东男篮有5场都会在首节比赛结束时扮演“落后者”的角色。唯独有一场比赛,西王男篮在比赛的第一个12分钟结束后,同对手平分秋色。当时的对手就是北京。

  在那场比赛最后,西王以3分的优势逆转对手。这其中最大的功臣,当属巩晓彬——逍遥王在最后时刻祭出全场紧逼的打法,让西王成功翻盘。

  显然,23日再战北京,无论是巩晓彬还是山东西王,都不希望胜利来得如此艰难。伴随着哈德森首节三分球3投3中,高诗岩外线两次试射的弹无虚发,山东西王男篮以4分的优势结束了看起来“理应”最难熬的首节。

哈德森首节手感火热

  更恐怖的是,在第一节比赛里,山东西王的三分球仅仅投丢了一个。

  分差在第二节继续被扩大。当半场比赛结束时,山东西王已经领先了对手9分之多——这虽然并不是一个无法追赶的数字,但把这样的成绩放在慢热的山东西王身上来看,已经相当不错。

  当时的比赛解说,都已经期待着比赛的第四节决战了。毕竟,按照“一般经验”去看,西王的第四节是惹不起的。

  但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在当时被忽略,那就是本场比赛主裁判做出的判罚,对山东西王方面并不友好。

  “这个球怎么能是犯规呢!”当贾诚手递手将球传给队友后,西王23号被吹了一次犯规。对于这个球,贾诚显得很无奈。

贾诚觉得很无奈

  但因为当时西王无论在比分还是气势上都处于优势,所以没人觉得会“怎么样”。

  首钢这次“婉拒”输球

  李慕豪被打掉一颗牙齿,范子铭崴脚,首钢两名内线接连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更可怕的是,在决胜节后半段到来之前,北京球队的气势也并不怎么高涨——翟晓川浑浑噩噩,方硕也没有打出顶薪球员的价值。

  在一次北京的暂停中,只剩下朱彦西在大声地向着自己的队友喊着加油。

  但出乎预料的是,纵然是北京的“内忧外患”,却没有阻拦双方的分差进一步缩小。当比赛第三节结束时,双方仅仅只差3分。

  如同巩晓彬在当时把输赢赌在最后3分钟一样,首钢助理教练乔里欧同样把宝押在了比赛最后一节的后半段。

  比赛第四节还剩下7分11秒时,王汝恒投入3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至两位数,然而随后山东西王的进攻便发生了停滞。但前三节有些浑浑噩噩的“顶薪球员”方硕,却连续砍下了8分。

  在方硕的带领下,首钢打了西王一波12比0,直接翻盘。

  最终,西王饮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