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西王慢热缺点太致命 新年后5场比赛扮演了5次追赶者

2021

/ 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17日晚,山东西王男篮以一场憾负结束了当晚举行的CBA联赛,深圳男篮止住连败。107比113,6分的分差的确不是太多,但这样输球的过程却是那么似曾相识。

  9比0,深圳开局仅用了不到两分钟就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而山东西王则从比赛一开始就要去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我们一直在强调开局,但是比赛一开始还是暴露了球队慢热的毛病。”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巩晓彬看着技术统计,有些头疼。

巩晓彬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山东男篮被人褒奖成了一支“有韧性”的球队。这样的韧性在场上表现为,球队大比分落后时仍然不会放弃对胜利的渴望,通过这种斗志在绝境中反败为胜。用“专业”的话说,那就是第四节惹不起!

  于是在新年过后的齐鲁德比中,西王还真的在落青岛20分时完成逆天改命的壮举。在那场比赛结束后,青岛主帅吴庆龙面色铁青。

  同样还是新年后的比赛,山东西王带着两位数的劣势进入决战节,但最后巩晓彬用“死亡三小”祭出的全场紧逼的“死缠烂打”的方式,帮助西王男篮逆转战胜了北京——那场比赛后,首钢主帅解立彬欲哭无泪。

  这样的胜利无疑是让人感到振奋的,但这样胜利的前提是球队处于劣势状态。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2021年西王征战的5场比赛里,山东众将士竟然没有一场以领先者的身份结束第一节的较量。对阵首钢,是西王在这五场比赛中收获的最好的首节战报场次,双方战成了27平;险胜山西,西王在首节一度领先9分之多,但首节结束之时却以2分的劣势暂时休战;不敌辽宁,这更不用多说,西王全场落后。逆转青岛,西王在48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有47分钟内处于落后甚至是绝对落后的态势;惜败深圳,又是首节的一个大坑,让众将士无力回天。

  突然发现,现在的山东西王有点像那第四节惹不起的辽宁男篮——在前几个赛季外援末节单人次使用限制的背景下,辽宁男篮凭借国内球员的出色,在决胜节中反败为胜。于是我们经常看到时任辽宁主帅郭士强“拍打”郭艾伦,“醒醒,醒醒”!

  可西王没有这样的资本,逆转的好戏无非也就是关键时刻“命硬”而已——逆转战胜青岛,靠的就是在末节那毫不讲理的9记三分球。总这样去拼“命”,不是个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