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山东输深圳 布克手感不可思议西王萎靡未见希望

2021

/ 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17日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山东西王男篮以107比113不敌深圳男篮。此番较量,深圳阵中布克砍下全场最高40分,尽管西王阵中的两名辽宁旧将哈德森和高诗岩联手砍下52分,但仍未阻止西王品尝到失利的苦果。

  “布克”思议?

  似曾相识!

  全场砍下40分的布克,成为了深圳止住连败的最大功臣。深圳这名外援从一开局,手感便热得发烫。无论是面对高诗岩亦或者是王汝恒,布克都能用一种近乎无解的方式得分。

布克从开局开始便手感火热

  更要命的是,在布克的40分得分中,有30分来自于3分线外的出手。这使得西王男篮在防守时不仅要顾及到新生代中锋沈梓捷的生吃硬凿,更要提防布克外线的三分试射。

  越是顾忌,越有疏漏。一波9比0的开局,让山东西王又一次扮演起了追赶者的角色。

  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山东西王男篮进入新年后被外界熟知的角色——在进入2021年度后的5场比赛中,山东西王男篮从未有一场比赛在首节结束时处于领先位置。

  此役,如若不是首节最后时段内高诗岩的里突外投,山东西王所落后的分差将会更多。

  23比33,又是两位数的差距,西王男篮开局又给自己挖了一个不小的坑。在这一节里,高诗岩的得分已经上双;同样对面手感发烫的布克,也轻轻松松地将两位数的得分收入囊中。

高诗岩

  前有高诗岩,后有王汝恒。在本场比赛的前半场,山东西王男篮的主要进攻火力来自于两名本土球员的输出。两个人的咬牙坚持,也让西王一直把比分紧咬。纵然深圳方面布克一直“变态”式得分让深圳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但彼时山东西王努力做出的“维持现状”,也让紫衣军团成功地等到了哈德森“觉醒”。

  半场砍下20分,布克已经火力全开;而哈德森“蓄力时间”,也即将完成。

  间歇断电

  巩晓彬又发火

  虽然本场比赛仅仅拿下6分,但是以沈梓捷为首的深圳内线构建起了牢不可破的禁飞区。在身高、脚步都比陶汉林占优势的背景下,沈梓捷在力量对抗上也并不逊色于西王阵中“小鲨鱼”,这让山东西王的内线进攻几度停滞。

  焦海龙、刁成灏亦或者是贾诚,在进攻时都出现了因“不敢”导致的“犹豫”,而因为这种犹豫,西王的内线球员本场比赛被吹了5次走步。

  陶汉林仍然在利用着自己的身体强吃,但一旦进入自己的“火力覆盖”区域后,陶汉林迅速会陷入对手多达三人的包夹——内线打不开,这让巩晓彬大为恼火。

  西王希望看到的好消息终于来临,伴随着哈德森在第三节的复苏,西王终于在第三节还剩下8分10秒时品尝到了全场比赛第一次领先的滋味。不过,随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后,西王再一次犯了间歇性断电的毛病,第三节最后连续被对手得到16分,让西王再一次带着两位数的分差进入决胜节。

  西王内线的低迷,让外线悍将王汝恒也颇为不满。但纵然是第四节和自家队友贾诚场上“拌嘴”,王汝恒也没有叫醒本场有些蔫的西王内线。最终,西王只能吞下失利苦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