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从未停止超越的脚步 CBA第一外援哈神当之无愧

2021

/ 01/21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1月21日,山东男篮轻取江苏男篮的第四节还剩4分50秒,CBA联盟和莱斯特·哈德森,都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随着哈德森投中三分球,他的CBA历史总得分达到11842分,就此超越易建联(11839分)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的第一位。

  命中这个三分球之后,哈德森随即被替换下场,尽管没有听到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但获得队友和工作人员祝贺的哈德森,却注定会因为这次超越、注定因为此次成为历史第一,而被永久载入CBA的史册。

  从2010-2011赛季加盟CBA联赛并且当赛季就跟随广东男篮夺冠以来,2009年NBA选秀大会总第58号秀的大部分篮球生涯,几乎都是在CBA联赛所度过,这也成为他能够超越阿联成为历史得分王的重要原因。

  而暂时成为得分王的哈德森,留给CBA联盟的记忆显然并不仅仅是得分这一项。截至目前,在已经成为CBA历史三分王的哈德森,已经投中1879个三分球,他与第二名朱芳雨(1607个三分球)的差距还将继续扩大;哈德森一共完成1029次抢断,他距离CBA历史抢断榜第3位的吕晓明(1032次抢断),也只剩下一场比赛的差距……甚至更夸张地是,哈德森在本场比赛又抢下11个篮板球之后,他的篮板球总数达到2940个同样完成了对历史篮板榜第16位朱芳雨(2939个篮板球)的超越。

  三分王、得分王,而且他还将继续扩大自己在这两项数据上的领先优势,效力CBA联赛11个赛季的哈德森,显然已经成为CBA历史中最夺目的球员、以及外援之一。

  2019年,在哈德森成为CBA历史上第4位也是第一位外籍“10000分先生”时,哈德森就曾经骄傲地回应究竟谁才是CBA联赛第一外援的讨论:“希望等我退役了,就不会有争议了,我会是CBA历史最佳外援。”

  是的,也许哈德森在总冠军次数以及号召力比不上马布里,但是,他在CBA联赛的坚持,以及他已经取得的诸多成就,都让这个讨论也许不需要等到他退役,就已经越来越倾向于哈德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