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齐鲁德比战“小弟”领先了47分钟 “大哥”60秒完成逆袭

2021

/ 0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0比106,当浙江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象征着全场比赛结束的声音响起时,青岛男篮主帅吴庆龙脸色铁青。这位曾经担任过山东男篮主教练的铁血教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家将士在比赛的前46分半钟都处于优势甚至是绝对优势的状态,但最终获胜的,确是对面的军团。

  比起8连败带来的痛苦,吴庆龙更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接受失利。毕竟,球队曾经一度领先过对手20分。

  摁不住的进攻

  西王又犯了老毛病

  不敌辽宁男篮,使得山东西王遭遇了新年后的首场失利。此番紫衣军团面对的,是同省“小弟”青岛男篮。不过尽管在名义上作为“小弟”,但纵观近来双方的交战记录不难发现,青岛队处于绝对上风。西王集团在接手山东男篮之后,面对青岛男篮,球队也只取得过一次胜利。

  不过,纵然是面对这样的对手,西王众将士却又犯了慢热的老毛病。当青岛男篮率先打开局面后,西王一直在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双方在首节比赛中最大分差便被拉至两位数,而首节青岛男篮的手感极佳,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有些恐怖的7中4。

  内线约翰逊将西王构建的“禁飞区”冲得七零八落,外线赵大鹏、王庆明等人的三分神准又让西王头疼不已。

  巩晓彬在首节叫的暂停,并没有叫醒西王众将士。

巩晓彬对于队员开局的发挥很不满意

  哈德森在次节比赛打了三分之二后终于命中了个人的第一记三分,紧接着西王方面又一记外线试射命中后逼得吴庆龙叫了暂停。随着陈培东在第二节还剩下1分55秒时的三分命中,手感回暖的西王男篮同样以三分球7中4的方式回敬对手。但半场结束时,西王仍然处于落后状态。

  致命缺点暴露

  逆天表现助逆转

  第三节伊始,哈德森的3分命中让山东西王再一次看到了追平乃至反超的希望。但紧接着青岛方面回敬了两粒3分之后,又额外“赠送”给西王方面一记快攻。16比4,纵然“逍遥王”再一次喊了暂停,但仍然没有抵挡住青岛送上进攻小高潮。

  内线与约翰逊鏖战的陶汉林受到犯规困扰,这使得巩晓彬不得不用贾诚替换下“小鲨鱼”对其进行保护。但相对起更喜欢用身体找对抗的陶汉林来说,贾诚在防守约翰逊时无疑显得更加吃力。这让陶汉林的“保护期”被缩短的同时,更让巩晓彬怒上眉梢。

  不知不觉间,双方的分差被拉开至19分,这也是本场比赛双方的最大分差。

  正是因为双方分差被拉大,吴庆龙将内线大将约翰逊换下场休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山东西王有了难得的喘息之机。伴随着哈德森在决战节最后还剩2分半钟时的3分命中,山东西王将分差追至103比106。

  随后,焦海龙的3分帮助西王追平比分;而王汝恒在比赛最后1分19秒的3分入账,让西王全场落后了近47分钟的时间后全场第一次品尝到领先的滋味。

  最终,凭借着末节9记3分的逆天表现,西王战胜青岛男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