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正好侃球丨人家的“功夫熊猫”已经出山 我们的“四字外援”还在路上

2021

/ 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3日晚,辽宁男篮以129比116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劲旅浙江稠州。在这场比赛里,“功夫熊猫”韩德君复出,大韩如砍瓜切菜般地砍下了20+8的数据,帮助辽宁轻松取胜。

  因伤缺阵的郭艾伦在场边一直憨憨地笑着,篮球圈最帅的帅哥杨鸣在场边欣慰地看着。那个内线的大杀器,这次终于又回来了。

  主角享有的待遇

  本场比赛前,中国篮协给了交战双方足够的面子。毕竟,一支是目前积分榜榜首的豪强,另外一支是联赛三家的球队。“强强对话”的吸引眼球,自然让CBA联盟对于本场比赛“格外关照”。

  于是,在本场比赛前,联盟在刻意地为这场比赛制造些噱头。除了“新年大战”以外,“三人行”的看点,也扣在了这场比赛中——目前辅佐辽宁主帅杨鸣的蒋兴权,也曾经提携过浙江主帅刘维伟,这让本场比赛多了一层看点。

杨鸣与蒋兴权

  但首发名单一出,让这些噱头全部看起来变得不重要。杨鸣把韩德君放进了大名单,这让外界颇感意外。

  毕竟,在去年最后一天的时候,CBA联盟还官方发布了伤情预测,当时给韩德君伤情下的“定义”是肘关节受伤,预计还需要3周才能康复。

联盟给出的官方伤情预测

  官方说韩德君还需要3周,人家大韩用了3天就出现在了赛场上。虽然官方的态度只是一个预测,可毕竟“官方”的预测,多多少少是有点准信的。

  杨鸣很谨慎,没把韩德君放入首发名单中。那位从山东一路“挨骂”挨到辽宁的朱荣振,还是成为了先发五虎之一。猛然间发现,那位原本只会犯规的瘦高个,竟然在韩德君的缺阵的日子里有了极速成长。

  18分8个篮板4次盖帽,朱荣振在对阵浙江时交出的答卷令人欣慰。虽然在第三节开始朱荣振就同对面的拉科塞维奇同样身背五次犯规处于离场的边缘,但作为“备胎”,朱荣振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连续六场得分上双,这放在原来简直想都不敢想。

  联盟的铺垫已经完成、朱荣振的“垫场”也已经结束。下一步,自然是要看“角儿”的了。

  大展拳脚的功夫熊猫

  看到自己的队友郭艾伦坐在场边的凳子上,韩德君等一众辽宁球员要走过去打个招呼。“大侄子”挨个同队友击掌加油,但轮到和韩德君拍手时却拍了个空——顽皮的大韩故意伸出手后又放了回去,“气得”郭艾伦冲着韩德君的屁股就要来上一巴掌。

  看得出来,无论是队长韩德君还是球队的核心控卫郭艾伦,心情都相当不错。

  第一节打了一多半,韩德君终于上场了。但明显因为“两年”的久疏战阵,韩德君一上来打得并不顺。

  第一次罚篮两罚中一、第一次突破球不跟手、甚至刚上场就被对手打了个“2+1”。“功夫熊猫”的“功夫”,看起来还在恢复期。

韩德君一上场先被打了个2+1

  但就如同自己伤势恢复那样迅速一样,韩德君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背打、挑篮、2+1、暴扣,韩德君很快又将对方的内线虐得体无完肤。

  正当韩德君杀性四起时,裁判的一次判罚让韩德君瞪了眼。当时在争抢球权时裁判示意韩德君犯规,但杀红了眼的韩德君立马露出狰狞的表情冲着裁判走了过去——好在,意识到有些不对劲的韩德君,瞬间又变成了那位憨态可掬的“功夫熊猫”。

韩德君想要和裁判“聊聊”

  20+8,复出之战的韩德君在23分钟的登场时间内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归期未有期的王牌

  在辽宁喜迎韩德君当天,山东西王和北京首钢也进行了一场肉搏战。最终凭借着巩晓彬在最后三分半钟祭出的全场紧逼,山东西王男篮上演了逆转的好戏。在那场比赛后,西王主帅巩晓彬除了赞扬了球队的拼搏精神外,还对球队目前一直存在的人员短缺问题表现出了担忧。

  哈里斯、张辉、高诗岩、陈培东多多少少还有些伤病,哈德森因为年龄问题在场上已经显露出疲态。更重要的是,三年前球队最核心最王牌的“四字外援”丁彦雨航,现在还高挂免战牌。

哈德森累了

  在篮协官方的那份伤情预测中,丁彦雨航和韩德君的预计恢复时间同样是3周。现在,韩德君用了3天便“出山”,但山东男篮曾经的王牌却是“归期未有期”。

  等待,只能是等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