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首钢前三节领先西王 西王用了三分钟浇灭对手希望

2021

/ 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站在罚球线上的王汝恒,第一罚并没有进。在迟疑了一下后,王汝恒的第二罚选择了故意不中。

  留给北京首钢的时间还剩下1.6秒,但这点时间,显然不够首钢男篮追上这3分的分差。89比86,在1月3日进行的CBA常规赛较量中,山东西王以3分的优势战胜首钢男篮。在取得新年开门红的同时,也结束了对手的三连胜。

  但这样的胜利,来得太不容易。

最后1.6秒,王汝恒上了罚球线

  迷茫后的迷信

  哈德森的不信邪差点酿成大祸

  2020年最后的夜晚,哈德森在对阵广州男篮的比赛中投入了准绝杀。对于这位36岁的老将来说,那一球是对他一整年努力最好的肯定。

  对于哈德森来说,新年的开局似乎也不错。在外线试射命中后,哈德森觉得自己的手感今天“应该”不错。当首钢拥有李慕豪这样全明星级的内线压阵时,西王男篮能够在外线打开局面,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巩晓彬把内线拱手送给了对方。贾诚在对方两大内线头顶抢下进攻篮板后两分入账,也让李慕豪心里为之一振。

  4中4,西王男篮的开局出奇地顺。

  运气也颇为眷顾西王方面,当首钢阵中吉布森运球疑似违例但未被裁判发现后,吉布森或许因为“心虚”的缘故,传出了以及绵软无力的传球,被王汝恒轻松断下。

  但哈德森怎么都没有料到,本场比赛自己经历了“出场即巅峰”的时刻——在首节手感还算一般之后,哈德森的状态迅速下滑,随即8投不中化身铁匠。

  但“老哈”不信邪,因为拥有着无限开火权,这使得哈德森在一次次迷茫之后又选择了迷信自己的手感。但回报这位老将的,是那一声声清脆的“打铁声”。

  三分球8中1,投篮14中3,“超低”的命中率外加上5次失误,哈德森在“开门之战”中彻底迷失了自己。

  镜头一次次给到了这位曾经在联盟中大杀四方的老将,哈德森那有些目光呆滞的表情也被清楚地记录了下来。

哈德森本场比赛状态不佳

  因为哈里斯仍然有伤在身,这使得哈德森不得不在场上继续坚持。但在二三节交出零分的答卷后,山东西王被北京首钢迅速拉开了差距。

  朱彦西在笑、方硕在笑、翟晓川在笑。尽管山东碰北京已经减少了许多几年前双方顶峰时期京鲁大战的火药味,但从那个时代过来的北京球员,无疑还是想在山东面前扬眉吐气一把。

  巩晓彬一次次地暂停无济于事,西王男篮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两节比赛中,仅仅拿下了30分。

  最后三分钟豪赌

  西王全华班让首钢苦不堪言

  “当!”又一次清脆的打铁声传来,哈德森在第四节首次打球后又选择了强投三分,但仍然被篮筐“拒收”。

  深知本场比赛状态不佳的哈德森终于不再和命运抗争,而在哈德森放下纠结之后,山东西王男篮很快打了一波11比3的小高潮。68比73,当全场比赛还剩下7分33秒时,首钢主帅不得不叫了暂停。

  但这并没有什么用,一分钟后,比分变成了71比73,西王只落后了两分——这意味着,第四节比赛打了一半,首钢仅仅有3分入账。

  看到胜利的希望后,哈德森的手又痒痒了。在胯下运球没有完成摆脱防守的前提下,老哈再一次选择了强行出手。

  “当!”又是一声。

  巩晓彬不再选择让老哈出战,陈培东、高诗岩、王汝恒,西王男篮的“死亡三小”在比赛的最后时间段内站到了球场上。而年轻的北京主帅解立彬怎么也想不到,这竟然是自己梦魇的开始。

  高位逼抢,巩晓彬用这样的方式连续抢掉了北京首钢的后场球。三名小个子在前场形成的高压态势,让翟晓川等人相当不适应。在连续两次失误后,西王男篮再一次将分差逼近。

高诗岩、王汝恒

  在高诗岩抢下后场篮板后,首钢只能用犯规的方式送高诗岩上了罚球线。伴随着两罚全进,山东西王终于在比赛还剩下2分11秒时以83比81领先。

  从第四节开局13分的坑到最后3分钟填平,巩晓彬这一次好好地给解立彬上了一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