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篮球 >山东男篮

山东西王五人上双大胜同曦 杨独得74分难救主

2020

/ 07/1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尽管有当家外援约瑟夫·杨74分的高光表现,然而残阵同曦仍未能逃出山东男篮布下的“五指山”。CBA复赛第二阶段第三场比赛,山东男篮打出复赛以来最具团队性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31次,最终以125:110大胜同曦男篮,一扫连败颓势的同时,距离季后赛又前进了一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靳宇豪

  杨少侠“独木难支”

  这场胜利,是CBA复赛以来,山东男篮首次战胜拥有外援的球队。

  复赛以来,同曦男篮的小外援约瑟夫·杨彻底释放了自己的火力,在球队缺兵少将、尤其是内线搭档哈达迪伤退的情况下,在进攻端屡屡上演个人得分秀。

  上一轮对阵天津,杨豪取51分,此次与山东对垒,在大名单只有8人可用的情况下,杨更是彻底无视了队友,化身“独狼”。半场结束,杨得到45分,全场轰下74分,一举打破了本赛季CBA单场个人得分纪录,在整个CBA联赛历史上,也能排进前四。

  不过,在轰下74分的同时,杨的全场助攻数为0,个人能力超强的杨并不信任队友,同曦的比赛最终变成了杨一人对抗山东全队的比赛。首节约瑟夫·杨一人砍下21分,自己的队友无一人得分,这一节也成为全场比赛的缩影。

  赛后,谈到自己打破纪录一事,杨的话有些口是心非,“对于这些我不在乎,我更在乎我的团队,我们很多年轻球员,我会指导他们,让他们打得更专注,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陈培东再创新高

  相比杨一个人战斗的同曦队,山东男篮赢在了阵容齐整,更赢在了团队。除却王汝恒因伤继续缺阵,休息了一轮的陶汉林和张辉回归。此外,受腰伤困扰休战4场的张庆鹏,也火线复出,人员的齐整,让山东男篮在阵容厚度上,先胜出同曦一筹。

  除了人员齐整,面对核心球员大包大揽的同曦队,山东男篮还用团队篮球,给对手上了一课。全场比赛,山东队全队31次助攻,创造复赛以来新高,其中老将张庆鹏一人送出8次助攻。有效的串联,让山东男篮捏成了一个拳头,让单打独斗的约瑟夫·杨徒呼奈何。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陈培东表现抢眼,在与对手超级外援约瑟夫·杨对位中,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在37分钟的出战时间里,18投11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胜残阵不值得骄傲

  此役过后山东男篮止住了连败,离季后赛更近一步了。胜利固然可喜,但考虑到本场对手同曦乃残阵出战,实力实在太弱,山东队对胜利还要有清醒的认识。

  “本场比赛在进攻方面,大家做的还可以,因为对手人员较少,内线差距也有些大。但防守我们做的不足,尤其是对外援的防守,虽然能力强,但中锋控制的面积不够大,通过比赛我们要找出内线控制篮下的差距。”赛后,大彬直言,一席话,并看不出他有太多的兴奋。

  本场比赛之后,山东男篮比第13名的深圳,暂时多出5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理论上还没有确保进入季后赛,目标尚未完成,山东男篮需要尽快忘掉胜利,准备下一场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