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宕起伏!山东男篮107:109浙江 险些上演惊天逆转

2019-11-26 22:3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吴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26日讯 11月26日,CBA第十轮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上赛季的浙江稠州银行就在自己的主场用全华班的年轻阵容战胜了山东男篮。本场比赛山东队全队失误高达23次,这么多的失误也给山东队挖下了20分的坑,就在浙江稠州银行队都认为比赛失去悬念的时候山东队的老将张庆鹏没有放弃,本场比赛“张三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关键的第四节基本都是这位老将里突外投帮助山东队一点点的迫近比分,在最后的16秒正是他的“神助攻”李敬宇命中三分球把比分追到只落后一分。随后山东队犯规战术,浙江稠州银行外援两罚一中山东队请求暂停。在最后一攻里,山东队又失误了彻底葬送了比赛。以107:109遗憾输给浙江稠州银行。

  为自己的失误买单

  整场比赛山东队的23次失误确实“非常辣眼睛”如果没有这么多的失误,山东队或许才是比赛最后的赢家。后卫线上的组织进攻不利,战术的单一,太多的球员一打一以及进攻成功率过低都是这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不得不说山东队的两名外援与其他俱乐部的外援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山东队的本土球员以及自己的板凳深度却是自己最大的财富,内线高度与硬度都是其他俱乐部本土球员不具备的优势,年轻的生力军陈培东、侯沛佐也正在成长为球队的新生骨干。这样的山东队确实拥有这自己的优势,却一味跟其他俱乐部拼外援的硬实力,如此的“扬短避长”确实打出不好的成绩。看看联盟有打“小球时代”的广东宏远男篮也有“一板一眼”打少回合数要求比赛对抗性的北京首钢男篮。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看以往的比赛战绩山东男篮对阵北京首钢队时往往不落下风反而更占据主动,比赛也胜多负少。反而是对阵广东宏远队时自己找不到致胜的优势与自己的特点,反而败绩多多。新赛季已经开始10轮,山东男篮未来的路在哪里,还需要教练组慢慢的研究。回想起一句话留给山东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总不能一个新的赛季都成为培养新人的练兵场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