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今晚主场迎战天津 想取胜要在这点下功夫

2019-11-12 08:11:00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王建

  11月12日晚,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先行者。截至目前,天津队已遭遇四连败,新赛季还未尝胜绩,山东队很有希望迎来本赛季首次连胜。

天津队大外援马尔科·托多罗维奇  新华社发

  对于天津队,山东男篮并不陌生。在10月份的晋城季前赛中,山东男篮与天津队在最后一轮相遇,结果山东男篮以67:90大败,吃到了晋城季前赛的唯一一场败仗。这次,双方比拼的赛场换成了CBA,山东男篮肯定想报季前赛的一箭之仇。

  和上赛季相比,天津队变化很大,呈现明显的欧洲化。2018至2019赛季,天津队以12胜34负的战绩排名第16位,赛季结束后,球队的塞尔维亚籍教练武贾尼奇离任。本赛季,天津队继续聘请来自欧洲的教练,由西班牙人曼努埃尔·胡森担任主教练。

  胡森今年57岁,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担任助教,后在西班牙乙级和丙级队执教。2017-2018年,他担任巴拿马国家男篮主教练,带队参加了乌拉圭美洲杯、2019年世预赛,并在2017年获得中美洲锦标赛冠军。天津队方面表示,之所以聘请胡森是为了打造“天津风格”,而“天津风格”主要是指学习欧洲的团队篮球。

  在这一指导思想下,天津队弃用了上赛季的两名外援罗切斯特和布拉奇,选择了两名适应团队篮球的外援。大外援马尔科·托多罗维奇今年27岁,身高2.10米,体重111公斤,司职大前锋。2013年,托多罗维奇参加了NBA选秀,在总第45顺位被波特兰开拓者选中,不过他并没有在NBA打球,而是回到加盟了西甲巴塞罗那队。2015-2019年,托多罗维奇先后效力于西甲的毕尔巴鄂队、俄罗斯的姆基队和西甲尤文图特队。托多罗维奇投篮很准,还有一定策应能力,是一名全能型内线球员。

  天津队的小外援是查森·兰德尔,曾效力于NBA的费城76人、纽约尼克斯和华盛顿奇才等队。此外,他在西甲皇家马德里队效力过,有欧洲篮球的经历。

  四轮过后,天津男篮的欧洲化还没有取得明显效果,至今一场比赛没赢。不过,山东男篮不能因此大意,毕竟在季前赛中曾惨败过对手。天津队大外援托多罗维奇场均25.5分14篮板,另外还有3.5次助攻,在内线具有很强的统治力。山东男篮大外援梅斯和托多罗维奇相比,不论是年龄还是身高都处于劣势,山东队季前赛输给对手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梅斯发挥失常。山东队本土内线人数不少,但表现不能让人满意。险胜广州队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表示,山东队所谓的内线优势并不存在,内线在进攻和篮板上都不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限制住托多罗维奇,山东男篮需要下一番功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